使用全闪存阵列与容器消灭启动风暴

日期: 2015-07-28 作者:Jim O'Reilly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云的出现使虚拟化众多工作负载,包括桌面变成了现实。但现在IT专业人员在大声疾呼需要速度更快的网络存储。 全闪存阵列是存储领域的法拉利。其能够交付高性能而且随时准备通过消灭机械硬盘,引发存储领域的革命。

网络存储面临一连串的挑战。用户启动虚拟桌面时,网络存储必须交付实例所需要的OS堆栈以及应用。理想情况下,这会立即完成。但如此众多的新建实例批量出现—尤其是在虚拟桌面环境中—有时感觉就像是从软盘引导。

全闪存阵列能够提供哪些帮助? 全闪存阵列能够经受住启动风暴并解决很多其他虚拟化性能问题。尽管设备很昂贵,但就单位成本而言其交付了最好的性能。存储阵列规模各不相同,中等容量的闪存能够存储大量桌面镜像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云的出现使虚拟化众多工作负载,包括桌面变成了现实。但现在IT专业人员在大声疾呼需要速度更快的网络存储。

全闪存阵列是存储领域的法拉利。其能够交付高性能而且随时准备通过消灭机械硬盘,引发存储领域的革命。

网络存储面临一连串的挑战。用户启动虚拟桌面时,网络存储必须交付实例所需要的OS堆栈以及应用。理想情况下,这会立即完成。但如此众多的新建实例批量出现—尤其是在虚拟桌面环境中—有时感觉就像是从软盘引导。

全闪存阵列能够提供哪些帮助?


全闪存阵列能够经受住启动风暴并解决很多其他虚拟化性能问题。尽管设备很昂贵,但就单位成本而言其交付了最好的性能。存储阵列规模各不相同,中等容量的闪存能够存储大量桌面镜像配置,并允许IT每小时引导数以千计的VDI实例,速度几乎可以和本地存储相媲美。

大容量单元迅速扩张给全闪存阵列存储带来了另一个潜在的用例:存储大数据的顶层网络存储。内存数据库引擎以及基于GPU的系统对I/O要求都很高,如果网络I/O系统达不到要求,那么很可能会使性能陷入瓶颈。PB级的全闪存阵列能够提供大数据所需要的大容量,而且也能满足交付效率要求。PB级阵列成本也能接受,因为它们提供了后端重复数据删除,原始成本低于2美元/GB。

全闪存阵列存储的零售价也在不断改进。3D NAND闪存的出现会促使其价格在明年进一步下降,进一步扩大了全闪存阵列与旧有机械磁盘阵列之间的差异。技术继续完善值得期待,全闪存阵列的价格也会进一步降低。

容器扭转败局


有关虚拟化的一种新思维方式是随时准备席卷云。在每个虚拟桌面机器中封装操作系统以及应用堆栈的旧方式导致了大量内存副本、过高的内存动态随机访问。每天早上当数百个微软Windows以及Office副本交付给虚拟PC时同样会导致启动风暴。

容器技术正在改变这一切。容器仍旧处于早期阶段,但容器模型避免了安装多个操作系统及应用。容器只需要使用单个副本,但代价是灵活性有所降低,因为所有的虚拟机必须使用同样的操作系统,但在云中数以千计的镜像几乎是完全相同的,所以这并不是问题。

使用容器,每台服务器加载单个操作系统镜像,能够派生出数百个虚拟桌面,以更低的代价达到更高的实例密度,存储同样能够受益于引导镜像流量降低。

即使是这样,将全闪存阵列作为第一级存储层仍具有重要意义,因为典型的阵列容量应该朝PB级规模增长。某些厂商将不得不调整其产品定位,但供应低成本3D NAND闪存产品的厂商在竞争中将具备明显的优势。

打破竞争


在标准的SSD与专用全闪存阵列之间进行权衡增加了另一个复杂的组合。采用SSD以及ARM处理器的小型设备与全闪存阵列存储相比,在价格上更具优势。SSD以及本地以太网接口的崛起可能会进一步提升本地驱动器的优势。

全闪存阵列正在赢得比赛,但结果还不明朗。竞争很可能会变得激烈起来。如果想保持领先,那么全闪存阵列厂商不能维持现有价格或者固步自封。对用户来说好消息是虚拟桌面将会变得更快、更便宜、更易于部署,启动风暴最终会成为历史。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

  • 超融合基础架构系统的四块短板

    超融合基础架构能够帮助IT部门更有效地获取和交付资源,但有几个问题会是买家所无法忽视的。 作为高度集成的单一化 […]

  • 英特尔分享新一代存储技术蓝图

    在题为“把握数据经济,重塑商业变革”的2015中国存储峰会上,英特尔公司数据中心事业部副总裁兼存储事业部总经理Bev Crair介绍了英特尔在存储领域带来的革命性技术。

  • 虚拟化随机I/O加速传统存储方式衰落?

    虚拟化永远改变了基于服务器的计算模式,其对于存储的影响同样深远。数据中心经理希望重返直连存储的好时代么?还是通过虚拟化加点闪存重新锻造存储呢?

  • 如何为虚拟数据中心添加闪存

    为数据中心添加闪存设备的最大挑战在于如何确保其他基础架构与之保持同步,而基础架构如何进行调整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将要安装的闪存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