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开了一场服务器发布会 关键词是“传奇”

日期: 2015-07-13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其实收到惠普服务器《注定是传奇》的邀请函,我一开始是很疑惑的:什么样的服务器才称得上是传奇?惠普要如何去描述“传奇”的定义?带着这些疑惑,去参加“看不见的计算,看得见的传奇”2015惠普服务器传奇之旅活动。

7月8日下午,北京CGV星星国际影城被惠普承包了,影院展示厅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惠普服务器的宣传片,走廊墙壁上贴满了惠普服务器的前世今生与未来。其中代表未来的“The Machine”吸引了诸多目光:基于忆阻器的全新项目,执行速度在零皮秒到一皮秒之间(一皮秒等于一万亿分之一秒),这项技术承诺极大提高计算密度,同时显著降低运行功耗。

无论是诸如科幻大片的名字还是新鲜的前沿术语,都让人无限好奇。它是否就是惠普所谓的“注定是传奇”?

在氛围轻松的影厅中,发布会准时开启。惠普全球副总裁、企业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叶健一上台亮出了第一张PPT:惠普的全球战略将更加专注于创新。具体而言,惠普将拆分为两家独立的上司公司:惠普企业公司(Hewlett-Packard Enterprise)和惠普公司(HP Inc)。前者主要关注基础设施、软件、云与服务,涉及云计算、移动化、大数据与安全四大领域,而后者则聚焦打印机与个人系统,覆盖打印机、个人电脑与平板电脑三块业务。

2015年,中国惠普这个85后都30岁啦。叶健表示,中国惠普30年来持续秉承“源自中国、服务中国”战略,积极推动本土化,引进并培养人才,服务中国IT产业与经济发展。当然,外资企业要在中国过得舒服,入乡随俗是必须的。尤其是在2015年,惠普与清华紫光成立合资公司,掀起了IT界讨论热潮。

叶健强调,无论中国惠普如何演变,对于客户的承诺不变。惠普企业集团将持续提供网络(华三)、工业标注服务器、关键业务服务器、存储、技术支持服务、战略咨询服务、企业服务、金融服务、Helion云、软件与Aruba网络。他表示互联网+正在掀起产业变革和重塑的热潮,惠普根据客户需求与市场变化做出相应调整。

如上图所示,惠普从基础架构、平台及软件、落地云应用三个层面入手,使用服务器、存储与网络构成绿色数据中心,利用基于OpenStack的云平台与管理软件,从而打造园区云、农业产业云、汽车产业云等,同时在惠普IT新型态框架下加速企业转型。

惠普绿色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是其提供战略规划、方案设计、项目实施、运维管理、培训服务与金融租赁的最佳代言人。叶健表示惠普是排名第一的数据中心服务商、唯一能够提供覆盖IT与基础设施服务的全面服务提供商、甲级设计一级施工,拥有100多个中国本土成功实施案例与300万平米设计施工验证服务的总面积。

说完了数据中心,其重要构成部分服务器迎面而来。啥是传奇的服务器?惠普总结出三个词:前瞻、匠心与极致。

前瞻是指科技与创新。惠普从1989年发布全球第一款x86服务器到2012年的ProLiant Gen8,再到2014年ProLiant Gen9开启计算新时代,引领每一次x86技术的革新,并已连续70多个季度称霸全球市场份额第一名。

惠普公司全球副总裁、企业集团中国区服务器事业部总经理朱培兰表示“我们给客户提供的价值来自于品质的创新、品质的用心以及管理的需求。”惠普中国区副总裁、企业集团中国区技术咨询部总经理李立补充:“针对大数据,云计算、高性能计算做优化,使得惠普服务器在这些特定应用场景的效率会更高。”

匠心是指品质。在水、火、冰、雷等恶劣环境下,惠普服务器的高品质体现在很多真实的小故事上。1988年特大洪灾,位于湖北的一座办公大楼被洪水淹没,退去后,IT人员清点发现机房内的ProLiant服务器在关机后遭到洪水侵泡,机柜内不满泥沙,但是通电后机器仍可运转,数据保存完好。2006年,一家企业的数据中心遭受火灾,消防员清理现场后将一台外壳已经烧焦的ProLiant服务器取出,依赖于Insight Manager及时识别异状并关闭机器,所有数据得以保存。



惠普用多图对比从细节展示自家服务器的品质与实力

极致是指管理。其代表是HP OneView,它统一了惠普服务器、存储和Virtual Connect网络设备的流程、用户界面和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提供简洁的工具与自动化流程加速IT服务的发布速度,提升运营效率。

油漆专家立邦公司分享了测试HP DL580 Gen9的结果,内存计算与大规模虚拟化性能提升16%,9个FL/FHPCie 3.0插槽扩展性强,更很总要的是管理员可以通过iLO,在Web界面轻松实现远程管理。

经过多年的积累,惠普拥有30多条产品线全方位满足客户的细分需求。惠普服务器采用开放的模块化架构形成了四个方向。一是面向重要业务应用的塔式与机架服务器;二是面向关键业务环境的x86小型机(Superdome X)与刀片等;三是面向大数据、高性能计算与Web扩展,有软件定义服务器HP Moonshot、高密度与融合系统;四是面向虚拟化与云工作负载,有刀片系统HP bladeSystem与管理软件HP OneView。

朱培兰表示,一直坚持源于中国、服务中国的理念,会根据市场的需求做最大的适应和演化。“我们不按照某个细分市场就提供某款机型的做法,我们提供的是全方位的服务。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解决方案落地。”

面对x86服务器市场的激烈竞争,惠普如何保持全球第一的头衔?叶健告诉TechTarget中国:“最关键还是在于给客户提供价值。不管x86还是Superdome X,还是Moonshot,惠普希望在未来服务器上有更多的创新。更长远的The Machine在未来将具有划时代意义。从质量的追求上,不管是工艺还是材料的选择上,已经有一些非常贴心的考虑,包括可管理性我们有很多创新和实践。我们把这些做好的话,还是可以继续领先。”

只是因为多看了The Machine一眼

只是因为在人群之中多看了The Machine一眼,再也无法忘记它容颜。它是否是惠普服务器的未来?继续踏上“传奇”之路?

实际上,惠普提出The Machine的概念已有一年多,目前还在试验阶段,它是基于内存的超级计算机,起初运行在动态随机访问存储器DRAM上,之后版本包括忆阻器(非易失性存储器的一种)。

The Machine据说能够以冰箱大小的体型,担负起起整个数据中心的工作量。单托架(single-rack)原型机将拥有2500个CPU核心、以及320TB的内存。

当前的服务器架构仍以CPU为中心,同时叠加了许多内存和存储层,但是The Machine则将后两者合二为一。这可以让开发者思考如何将业务迁移到新机器上,甚至曾经不敢设想的新奇有趣的应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