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系统是数据中心最大的能耗系统

日期: 2008-06-11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数据中心里,最大的电老虎并不是IT设备。一般人普遍以为,数据中心里耗能最多的是IT设备。这其实是个误解。


  负责水冷却的室外冷却系统以及其他制冷设备,才是最大的电老虎。现在许多冷却设备厂商都在努力攻克大型系统的无轴承设计,因为正是轴承之间的摩擦导致了冷却设备中极大的能量损耗。


  对于较小的系统,只需采用Liebert公司的数码涡旋(DigitalScroll)制冷压缩机技术或类似技术,就能节省可观的能量。数码涡旋通过快速地开启和关闭制冷压缩机,使之可在10%至100%的负载之间有效工作。


  另一个办法是IBM的冷电池(CoolBattery)技术,它利用化学反应来储存“冷能”。通过在非高峰时段使用冷却器,并利用最大负荷时段内储存的能量,就可达到节能的目的。


  不间断电源供应的效率在过去的几年内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IT设备中,需要用到将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的逆变电路,这种电路不管负载如何都会消耗一定的基础能量。现在的新设计可以极大地减少这一基础能量,将电路效率从80%左右提高到95%。


  某些不间断电源系统也具有省电模式,让来自电网的电源可以直接供给IT设备。此外,这些系统还可以对能耗进行监控,让你随时掌握数据中心的具体能耗。


  不管使用怎样的技术,所有的设备,包括冷却器、不间断电源系统、增湿器、机房空调等等,都只在额定负载下工作才能达到最高效率。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