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DN中尝试使用Linux quagga路由吧

日期: 2015-05-25 作者:Sander van Vugt翻译:吴炫国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开源的quagga路由器逐渐受到关注,它具备有灵活的选择、容易设置,并且能适应大多数硬件的特点。 quagga是一个主要部署在linux上的开源路由软件,是软路由的一种。 大部分企业的数据中心,在不同的网络里传输数据主要是依靠硬件路由器,在Linux系统部署上quagga也可以实现路由功能。 Quagga覆盖了所有重要的路由协议:OSPFv2和V3;RIP版本1,2和NG;甚至BGP。

Quagga不止支持unix,也同样支持Linux,Solaris和FreeBSD,NetBSD等系统。 Quagga的使用 一个完整的路由器包括流量转发功能和路由协议栈。路由协议栈提供的智能路由协议转发数据包。……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开源的quagga路由器逐渐受到关注,它具备有灵活的选择、容易设置,并且能适应大多数硬件的特点。

quagga是一个主要部署在linux上的开源路由软件,是软路由的一种。

大部分企业的数据中心,在不同的网络里传输数据主要是依靠硬件路由器,在Linux系统部署上quagga也可以实现路由功能。

Quagga覆盖了所有重要的路由协议:OSPFv2和V3;RIP版本1,2和NG;甚至BGP。Quagga不止支持unix,也同样支持Linux,Solaris和FreeBSD,NetBSD等系统。

Quagga的使用


一个完整的路由器包括流量转发功能和路由协议栈。路由协议栈提供的智能路由协议转发数据包。

将路由技术引入的Linux内核,可以利用其来进行包转发。在现今的网络环境中,一些分布式转发协议如OpenFlow就是利用这种技术,使得Linux网络在云网络里变得广泛应用。quagga路由器提供了SDN(软件定义网络)所需要的逻辑拓扑, 而OpenFlow协议规划了网络数据包路径。这两者使得路由器可以灵活组合。

quagga提供路由栈开源,这使得它很容易被用于开发新的标准平台,所以Quagga很适合于SDN环境,如大型数据中心、云技术厂商和技术研究。

Guagga路由


quagga用来配置为一个开源的软件路由器,像原有的zebra软路由一样。

配置一个quagga路由器来代替硬件路由器,其实它们的工作原理都是一样的。quagga软路由没有具体的硬件的建议,但要注意主板的总线速度,内存和CPU,以及网卡。虽然普通的PC当一个quagga路由是毫无问题的,但路由器是需要长时间稳定运行的设备,所以在网卡的选择上最好是Intel或者Broadcom等专业厂商的产品,它们的产品广泛用于各大服务器设备。

开始使用quagga


许多Linux发行版的软件库都有quagga,如CentOS,这样使得获取quagga非常简单和方便,而且通过linux软件库安装quagga也是非常简单的,就像安装其他软件包一样。

首先安装quagga,具体的根据各个linux发行版进行安装。安装完成之后,过zebra.conf配置文件去配置路由的守护程序。通常,只需要激活路由过程,quagga就可以开始运行,具体的要根据IT环境的需求去配置。

翻译

吴炫国
吴炫国

吴炫国,在网络管理领域有丰富经验,专注硬件、服務器、WiFi等方面。强烈爱好虚拟化,TechTarget中国虚拟化论坛版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