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应该在节点上部署自动化关键应用的故障转移吗?

日期: 2015-05-10 作者:Alastair Cooke翻译:陈德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当数据中心结点出现故障,应用程序需要尽可能快的重新启动。

IT组织需要一套系统实现故障转移,将一个结点转移到另一个结点,使服务重新恢复。手动干预会减慢这一流程的速度——特别当结点在半夜或假期出现问题时。

最关键的应用程序通常都会以守护进程或服务方式实现——他们会在计算机启动时自运行动。这种情况下,故障转移应该启动那些安装了应用程序的虚拟机。虚拟化能够让运行虚拟机的任何应用程序使用这样的故障转移技术。

有时候应用程序不仅仅需要重启操作系统。不是服务的应用程序,需要用户登录到虚拟机系统上,并获取应用程序备份。这样的问题通常都只会发生在Windows服务器上。设置自动登录与启动应用程序也是比较容易的,但某些特定的应用程序,还需要用户在应用程序可以再次运行前点击按钮或打开菜单。

自动化应用程序故障转移同样可能在这种情况下使用。我使用AutoIT脚本来自动化故障转移后的应用程序启动。脚本是好东西,但这种类型的自动化是脆弱的:应用程序的每个版本升级都可能导致脚本失效。

最大的问题在于那些无法非正常关闭的应用程序。这类应用程序需要完整的关闭流程,非计划的关机可能导致异常关闭,无法实现故障转移。

一般情况下,这些应用程序需要进一步人工干预,例如列出并移除每个数据库锁。自动化这些应用程序修复的告警通知,会比自动化修复这些问题来的容易。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陈德文
陈德文

TechTarget中国特约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