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交换机缓存在数据中心的作用

日期: 2015-04-19 作者:Jon Langemak翻译:陈德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什么产生了缓存?网络交换机要配置多少缓存才够用?缓存容量是否有标准可以衡量? 当网络交换机接口收到超出其所能处理的流量后,它会选择要么将其缓存,或者将其丢弃。 缓存通常都是因为网络接口速率不同造成的,流量突然爆发或者多对一的流量传输。 引发交换机缓冲最常见的问题是多对一的流量突然变化。例如,某个应用程序搭建在多个服务器集群结点上。

如果其中某个结点同时请求来自其他所有结点的数据,那么所有答复应该在同一时间到达。这种情况发生时,所有网络流量洪水会涌向请求者的交换机端口。如果交换机没有足够的出口缓冲区,那么它可能会抛弃一些流量,或者增加应用程序延迟。足够的网络缓冲区可以防止因为低级别协议造成的丢包或……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什么产生了缓存?网络交换机要配置多少缓存才够用?缓存容量是否有标准可以衡量?

网络交换机接口收到超出其所能处理的流量后,它会选择要么将其缓存,或者将其丢弃。

缓存通常都是因为网络接口速率不同造成的,流量突然爆发或者多对一的流量传输。

引发交换机缓冲最常见的问题是多对一的流量突然变化。例如,某个应用程序搭建在多个服务器集群结点上。如果其中某个结点同时请求来自其他所有结点的数据,那么所有答复应该在同一时间到达。这种情况发生时,所有网络流量洪水会涌向请求者的交换机端口。如果交换机没有足够的出口缓冲区,那么它可能会抛弃一些流量,或者增加应用程序延迟。足够的网络缓冲区可以防止因为低级别协议造成的丢包或网络延迟。

最现代化的数据中心交换平台通过共享交换缓存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交换机拥有一个缓冲池空间分配给特定端口。共享交换缓存在不同供应商和平台之间差异很大。

一些厂商销售专为特定环境的网络交换机。例如,有些交换机具有较大的缓冲处理,适合多对一传输场景的Hadoop环境。在能够分布流量的环境中,并不需要在交换机级别部署缓冲区。

网络缓冲区十分重要,但我们究竟需要多少空间,却没有正确答案。巨大的缓冲区意味着网络不会丢弃任何流量,同时也意味着增加延迟——在被存储的数据在被转发前需要等待。某些网络管理员更喜欢较小的缓冲区,让应用程序或协议处理降低一些流量。正确答案是,了解应用程序的流量模式并选择适合这些需求的交换机。

作者

Jon Langemak
Jon Langemak

数据中心作者

翻译

陈德文
陈德文

TechTarget中国特约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