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管理的关键是有清晰的云使用版图

日期: 2015-04-07 作者:Alex Barrett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当IT介入云用户的消费方式时,好事就发生了。部署管理工具并进行监督管理能够降低成本,提供更好的可见性。

为避免被单个主机供应商锁定,美国奥迪公司采用了RightScale。通过单个界面展示整个公司的云活动,总的来说这对组织是一个福利。

美国奥迪公司的母公司美国大众集团的数据技术解决方案的总经理表示“CFO解决费用问题就更容易了”。

呈现一个固定的界面允许Titus团队合理分配云资源,实施RightScale能够虚拟化所有孤立及未充分使用的虚拟机,Titus立刻将云规模减少了40%。云成本继续下降时,在关键时刻有助于团队免受预定价格的诱惑。

NASA的喷射推进实验室(JPL)同样在对云应用增加某些程度的处理过程。JPL的首席IT工程师Jonathan Chiang说已经允许开发人员使用亚马逊大型Web服务商店的自助服务接口访问资源,而且Scalr能够对云服务进行调配。某些资源在AWS上,某些在实验室的内部OpenStack云中。

Chiang说:“就需求而言,亚马逊很了不起。按照你使用的计算及存储付费。”但在几年之前,团队面临帐号管理问题。Chiang说:“亚马逊倾向于将用户视作支付方而吃不是有不同部门的组织。”

当时Chiang发现JPL有超过60个不同的AWS root帐号以及254个子账号。帐号无法关联到具体的JPL用户,但却是由JPL付费。

将JPL的大型数据上传到AWS需要时间及金钱,而且组织大量的安全性规则进一步增加了问题的复杂性。显然JPL需要能够进行集中管理、配置。

Chiang说,在评估众多不同的CMP,比如IBM SmartCloud Orchestrator、ServiceMesh以及 BMC Cloud Lifecycle Management之后,JPL选择了Scalr,因为它是开源的,而且以开发人员为中心,还有部分原因在于其关注应用及角色而不只是基础设施。Scalr部署通过了JPL的操作启用前检验,而且被Europa项目中大约200个开发人员使用,Europa项目计划发送NASA人造卫星到木星。

Chiang说尽管JPL恢复了云账号并创建了工作空间,满足了安全性及合规性要求,但开发人员仍旧倾向于使用AWS而不是内部的OpenStack云。

Chiang说:“尽管临时、短期的工作负载倾向于使用AWS,我们无法像AWS那样做计量及容量管理。我们的私有云是以‘公寓’的方式销售的——主要用于长期的数据处理项目。”

本文选自《IT新架构》三月刊:驾驭云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Alex Barrett
Alex Barrett

TechTarget特约作者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