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采用率的普及之道

日期: 2015-03-24 作者:Brian Madden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专栏作家Brian Madden表示,企业并不会以部署Windows 7的方式来部署Windows 10,这是一种很好的趋势。 企业终于替换Windows XP操作系统无疑是2014年终端计算领域最为重要的变化之一。但是很多企业并非直接升级到微软的最新桌面操作系统——Windows 8.1——而是Windows 7,一款五年前就已经推出的操作系统。 微软已经发布了技术预览版的Windows 10,看起来企业将会广泛采用这种操作系统。

这次企业仍将遵循上个世纪90年代就已经形成的桌面操作系统升级方式。 但是看起来企业并不会采用和部署Windows 7相同的方式来部署Windows 10——这是一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专栏作家Brian Madden表示,企业并不会以部署Windows 7的方式来部署Windows 10,这是一种很好的趋势。

企业终于替换Windows XP操作系统无疑是2014年终端计算领域最为重要的变化之一。但是很多企业并非直接升级到微软的最新桌面操作系统——Windows 8.1——而是Windows 7,一款五年前就已经推出的操作系统。

微软已经发布了技术预览版的Windows 10,看起来企业将会广泛采用这种操作系统。这次企业仍将遵循上个世纪90年代就已经形成的桌面操作系统升级方式。

但是看起来企业并不会采用和部署Windows 7相同的方式来部署Windows 10——这是一种很好的趋势。

Windows XP和Windows 7之间存在着巨大差异:Windows 7不兼容很多之前的应用程序,其拥有全新的用户配置文件(user profile)模型、二者的安全防护技术完全不同、大多数用户已经从32位操作系统迁移到64位。

然而从Windows 7迁移到Windows 10并不会经历如此复杂的过程。应用程序架构、兼容性、后端管理服务全部没有发生变化。对于IT管理员来说,二者几乎没有任何差异。

IT部门可以允许用户同时使用Windows 7和Windows 10,而无需担心可能遇到同时支持Windows XP和Windows 7的大量问题。所以IT在从Windows 7迁移到Windows 10的过程中不会感到很大压力,最为重要的是,不必催促用户立刻升级到Windows 10。

我的预测是,企业将会首先在全新的电脑当中安装Windows 10——就像Windows 8和Windows 8.1进入企业的方式一样。(实际上,最好将安装有Windows 8和Windows 8.1的设备首先升级到Windows 10。)IT部门不必立刻做出决定,不能立刻全部进行升级,或者是等到现有系统全部过期之后同时升级到Windows 10。

微软不只一次声称Windows 10更新会更小,也更加频繁——类似于应用程序快速开发或者瀑布式开发模式。企业不必再每隔五年进行一次主操作系统升级,而是每三个月安装15个小的更新,这样在五年之后可以积累同样规模的更新。

迁移到Windows 10自身将会是首个“更小以及更加频繁”的变化,在全部升级到Windows 10之后,将会对IT部门起到很大帮助作用。

作者

Brian Madden
Brian Madden

特约作者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