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商该如何提高软件质量标准?

日期: 2015-03-18 作者:Bob Plankers翻译:陈德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当提及企业级软件,质量是关键。软件开发过程是漫长的,开发商还需要在发布新版本时做很多的考虑。

开发商都在忙着开发更便宜、更快也更好的软件,但IT专家们更关心软件质量的标准。

最近我看到一篇关于CIO与云计算技术的调查报告。这些CIO们表示,产商需要加快脚步以增加云功能。

我也注意到一些苹果粉丝的起义。他们不满苹果软件的质量,认为软件很多都是半成品、充满bug且粗糙。鉴于近期还有针对iOS空间消耗问题的诉讼,情况都挺令人担忧的。

最后,还有很多关于VMware未发布其vSphere版本的讨论。这对一些人来说是一种灾难。其他人则更更宽容,建议VMware多花些时间来修复错误,或者是在vSphere中加入更多惊喜功能。

那么,为什么我还提及这三样事情?简单地说,他们代表了我们对软件与产品开发不切实际的预期——尤其是但涉及到企业软件厂商与软件开发过程。

软件供应商一次需要完成许多事情:他们要开发软件未来版本的新功能,诊断与发布现有版本的bug,并试图通过质量保证(QA)对所有的变更进行测试,以确保他们修好的东西比搞砸的要多。

公司发布的每个版本都需要提供支持,这是更艰难的任务。某个版本中出现的bug往往在其他版本同样能再现,而且固定在那里。新版本的亮点在于新功能。这意味着代码库可能不同。修复某个版本问题的代码可能不适用于另外一个版本,即使两个版本都存在相同的错误。

接着还有测试。每个变更都需要测试来确保这个变更能够满足需求,而且不会影响现有的软件功能。QA测试与bug修复的难度都有相同原因:太多的版本,各版本之间有太多的不同。

梅特卡夫定律指出一个网络的价值相当于连接用户数目的平方。随着软件发展,我们将“价值”变成了“保持一切同步的难度。”

只选一个,选好的

选择“更好的”。质量更好的软件在安装与维护上都更便宜。厂商不必花费所有时间去同步关于bug的修复问题,因为不存在bug。IT人员可以花费时间来解决有价值的问题,而不是在电话中要求供应商支持。这样也更便宜,因为花费时间去沟通IT问题,不仅浪费金钱,也浪费时间。

“更好的”意味着更长的发布时间,但有着较高质量的代码,能够让公司走的更远。好在VMware正在执行18个月的Sphere发布周期,而且也建议苹果如此操作。花更多时间来稳定系统生态稳定,修复错误与通信。与直觉相反,这意味着组织所发布的新产品能够被用户接受,因为他们会对新发布版本投入更多的信任。如果CIO们要求“更多的功能”也不会更奇怪,“更快”实际上只会在数据中心里的旧版本软件上,因为这些新发布版本确实更好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Bob Plankers
Bob Plankers

Bob Plankers 是Midwestern大学的虚拟化和云计算架构师,也是Lone Sysadmin 博客的博主。

翻译

陈德文
陈德文

TechTarget中国特约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