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tsu M10 UNIX服务器再次刷新2-Tier SAP® SD标准应用基准测试世界纪录

日期: 2015-03-03 作者:富士通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富士通宣布,运行在OracleSolaris 11g和Oracle数据库12c上的Fujitsu M10-4S UNIX服务器刷新了2-Tier SAP?销售与分销标准应用基准测试的世界纪录(时间为2014年12月2日),与之前Fujitsu M10-4S配置在2-Tier SAP SD基准测试中保持的世界纪录相比(1),CPU数量减少了20%,SAP SD基准测试用户数量(2)达到了153,050。

Fujitsu M10(3)已经刷新了多次世界纪录,分别是在2014年4月刷新的整数运算性能(SPECint?_rate2006),浮点运算性能(SPECfp?_rate2006)和内存访问性能(STREAM Triad)基准测试纪录。此次2-Tier SAP SD标准应用基准测试中刷新的记录进一步证明了运行在Oracle Solaris上的Fujitsu M10-4S,配合高扩展性的Oracle数据库12c,能够为大规模及关键业务应用提供卓越的性能。

2-Tier SAP SD标准应用基准测试运行在针对SAP ERP 6.0的SAP增强包5上,计算在一秒内同时进入系统并获取系统回应的虚拟用户数量。该基准测试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企业用户的需求,因为它能够测试实际系统的性能,包括业务应用、数据库和平台,所以它可以作为通用的企业系统平台选择的有效指标,而不仅限于SAP ERP应用。

本次基准测试使用了搭载32颗富士通开发的SPARC64? X+处理器的Fujitsu M10-4S服务器,运行了Oracle最新版本数据库12c。测试结果表明,少配置20%CPU资源的情况下,完全可以实现此次世界纪录的性能。而之前参与测试的是搭载40颗SPARC64? X处理器的FujitsuM10-4S服务器(2)。

多租户架构使Oracle数据库12c能够有效利用资源,并具备杰出扩展性的重要原因。上述结果证明,这些特性可以和Fujitsu M10-4S的CPU内核激活机制和动态扩展能力很好地结合在一起。

最新的测试结果再次印证了富士通与甲骨文以及SAP公司长期且高效的合作。基于这种良好的关系,富士通将持续为客户提供业界最佳的平台。

Fujitsu M10概览

Fujitsu M10-4S能够以2个处理器核心为单位提供灵活的增加CPU内核(CPU Activation),让客户能够更容易、更经济地把CPU资源和业务需求结合起来。得益于它的模块化设计,客户可以从最低配置入手,即4U机架式机箱和4个CPU核心,最多可扩展至64个CPU,轻松满足业务需求的增长。这种卓越的扩展性和灵活性极大地优化了客户的总体拥有成本。


了解更多信息

·       Fujitsu M10网址: http://www.fujitsu.com/global/products/computing/servers/unix/sparc/

·      SAP 标准应用基准测试http://www.sap.com/benchmark 

·      [1] Fujitsu M10-4SUNIX服务器在两层2-Tier ?销售与分销标准应用基准测试中取得的结果,有153,050名SAP SD基准测试用户

测试环境:针对SAP ERP 6.0的SAP加强包5;Oracle Solaris 11;Oracle数据库12c,带有多租户选件;硬件配置包括: 32个处理器、512个核心、1024线程的SPARC64 X+处理器和8,192 GB 内存。认证编号::2014047。取得结果的时间:2014年12月2日。

·      [2] Fujitsu M10-4S服务器在2-Tier SAPSD标准应用程序测试中取得的结果,有153,000名SAP SD基准测试用户

测试环境:针对SAP ERP 6.0的SAP加强包5;Oracle Solaris 11;Oracle数据库11g;40个SPARC64 X 处理器(40个处理器/640个核心/1,280线程);10,240 GB内存。认证编号::2013014. 取得结果的时间:2013年5月23日。

·      [3] Fujitsu M10-4S取得的其他世界纪录

除用于高性能计算之外的服务器性能比较,使用SPECint_rate2006,SPECfp_rate2006和 STREAM Triad(时间2015年2月27日)

SPECint_rate 2006性能测量的测试环境
Fujitsu M10-4S
– 测量值 (峰值):31,400
– 测试环境:64 CPU(1,024 核心)3.7 GHz SPARC64 X+处理器;Oracle Solaris 11.1 SRU 15.4;OracleSolaris Studio 12.3;10/13 补丁集
SPECfp_rate 2006性能测量的测试环境
Fujitsu M10-4S
– 测量值(峰值):19,700
– 测试环境:64 CPU(1,024 核心)3.0 GHz SPARC64 X处理器;Oracle Solaris 11.1;Oracle Solaris Studio 12.3;1/13 Platform Specific Enhancement
STREAM Triad性能测量的测试环境

Fujitsu M10-4S
– 测量值(峰值):4,002 GBps
– 测试环境: 64 CPU(1,024 核心)3.0 GHz SPARC64 X 处理器;Oracle Solaris 11.1;Oracle Solaris Studio 12.3;1/13 Platform Specific Enhancement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