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IT上市公司15年战略流出 貌似混合云与互联网市场要变天

日期: 2015-02-14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近日,中科曙光举办公司年会,据悉在年会上公布了其2015年度的工作规划,剑指时下最热的2大块“蛋糕”——云计算与互联网。

1、混合云服务利润增长40%,百城扩张、千项应用

2014年底,曙光发布其新一代的云平台操作系统Cloudview时,加之上市时提到Cloudview是其募投项目,就有人预言曙光将在2015年转移业务重点,加大投入比例,争夺云计算这块“大蛋糕”。 而据知情人士说,今年曙光在云计算方面做了充足准备,目标是利润增长40%,千项应用及万名客户,看来云计算和云服务会是其今年的重头戏。虽然曙光已经有不少城市的布点和运营经验,也算是在混合云里比较有特点的一派,但是这些年发展略为缓慢,突然喊出这么个也不算小的目标,还是需要点实力和战术的,发展情况有待观察。虽然是技术帝,又逢政策风口,也要经得起BAT等公司的云计算大招才成。

相关阅读:1月30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意见》,意图推进云计算发展,响应去年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促进云计算创新的号召”。该意见的结果是股票市场上云计算相关企业一路水涨船高,股价各种飘红。

2、互联网销售额翻番

据内部人士描述,曙光要在互联网发力,要达到销售额翻番。

根据相关数据,2014互联网硬件市场总盘子百亿左右,现阶段,互联网行业硬件份额老大应该是浪潮,2014年销售额在30亿左右(小道消息预估),而曙光则不足10亿。如果2015年互联网市场没有大幅增长,曙光销售业绩翻番的目标会不会过于乐观?

不过,曙光虽然野心大,但倒还没大到要到霸主。但万年老二一发力,老大估计也得震一震吧,毕竟市场就这么大。两虎相争,互联网大佬们估计又该HIGH了吧~~

3、发展渠道数量,拓展海外市场

除此之外,15年战略还显示曙光在渠道与市场上也有相关动作。

在渠道上,曙光预计大力拓展200家优质渠道,重质不重量,估计是想通过优质渠道达到营业额倍增。

而在市场上,海外市场是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消息,但是知情人并没有透露具体信息,不知道这海外是指北美?欧洲?亚洲?还是非洲地区?目前暂无任何风声,只能等待曙光在年后会不会做出什么动作。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