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f初学者指南

日期: 2015-02-11 作者:Jon Langemak翻译:陈德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要在数据中心使用Chef,需要让管理员摆脱原先的思维定式,逐步转换开发者思维。下面有一些技巧与资源能够加速这一过程。 就如任何新技术,首先需要在测试环境部署Chef(如大厨一般料理菜谱),之后再投入线上环境。 需要从头开始,事情在变化,而且没有任何形式的标准部署模型可以参考,因为DevOps是全新的理念。

所以先从实验环境开始;你所建立的设计与流程最终会用于生产环境部署。在使用Opscode Chef之前先解决这些问题,会让后来的应用更轻松。 Opscode Chef初学者教程包括了一般技巧以及故障排除技巧,这些都能提升你的“厨艺”。 Chef管理员 首先利用工具的创建Chef配置文件,然后将这……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要在数据中心使用Chef,需要让管理员摆脱原先的思维定式,逐步转换开发者思维。下面有一些技巧与资源能够加速这一过程。

就如任何新技术,首先需要在测试环境部署Chef(如大厨一般料理菜谱),之后再投入线上环境。

需要从头开始,事情在变化,而且没有任何形式的标准部署模型可以参考,因为DevOps是全新的理念。所以先从实验环境开始;你所建立的设计与流程最终会用于生产环境部署。在使用Opscode Chef之前先解决这些问题,会让后来的应用更轻松。

Opscode Chef初学者教程包括了一般技巧以及故障排除技巧,这些都能提升你的“厨艺”。

Chef管理员


首先利用工具的创建Chef配置文件,然后将这些文件上传到Chef服务器,客户端会负责处理他们。存放配置文件的仓库被称做chef-repo。

要为chef-repo设计文件结构的基本布局。Opscode在其GitHub页面上分享了一个可下载的基线chef-repo文件结构,这对初学者来说是很好的入门选择。了解仓库(repo)的结构,它可以给你一些启发,包括如何构建环境和许多有用的自述文件。

从基础文件结构出发,创造所有Chef所需的结构,以便自动化你的环境。这些结构会随着时间推移与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而改变。

必须为你的chef-repo进行版本控制。你不可能成为整个IT团队唯一对Chef进行修改的人。选择一个版本控制系统,比如Git和GitHub,然后掌握它的使用方法。版本控制会通知负责人每次的变更,以及追踪版本变化。

突破自己的舒适区


讨论Chef越多,自己也会逐渐掌握一些类似开发者的技能集。要使用类似Chef的工具,我们还需要从管理员或工程师的舒适区再向外迈一步。

Chef是用Rub与Erlang开发的,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你需要了解Ruby才能使用它。用户只需要按照Chef的域定义语言(DSL)编写菜谱和菜单即可。同时Opscode将DSL设计为简单易上手,但任何新编程语言都是一个挑战。访问Chef社区,这里分享了成百上千的菜谱和菜单作为参考范例。Chef Supermarket拥有数以百计的社区贡献以及支持文档可以复制或模拟。

当你开始制作自己的菜单与食谱时,有很大几率会遇到因为配置问题导致Chef无法正常运行的情况。这里有个基本的故障排除方法来缩小原因范围。首先,用空的运行列表来运行chef-client,查看是否问题是与菜单或食谱有关,或者是该节点上的chef-client配置存在问题。如果采用空运行列表不再报错,那么问题出在你的菜单或菜谱上。如果运行空列表报错,就需要检查客户机到服务器之间的通信是否畅通。同样还需要验证Chef组件在每台运行的主机上都拥有足够的权限。

Chef社区规模庞大,拥有上百个案例可以让你学习。社区中同样还有许多乐于助人的朋友,可以联系他们寻求帮助,提升自己对Opscode Chef的掌握程度。在你获得能力提升之后,就可以帮助其他新人了。

作者

Jon Langemak
Jon Langemak

数据中心作者

翻译

陈德文
陈德文

TechTarget中国特约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