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IT应用选择正确的云硬件

日期: 2015-01-22 作者:Jake O'Donnell翻译:吴炫国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和应用团队必须确保正确地采购底层硬件满足云应用。包括灵活的扩展云,可以参考专业的应用案例。 当应用系统迁移到一个云架构,安装好机架和服务器之后,就需要调节硬件处于最佳的工作状态。如何安排这些新上架的服务器是一个问题,例如,有些应用程序只是简单的切换了存储之后就能从新存储的硬件性能上获得应用性能的提升。

云硬件在多数情况下的应用 很多IT团队都将应用程序运行在云端设备,可以利用灵活的部署和应用收敛。基本的云服务器配置大多数是一个双核处理器的1U服务器,或一个1U双服务器,虽然规模较小,但这样可以让1U的机架容纳两个独立服务器。 1U机柜的大小限制了散热风扇的性能,所以这些服务器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和应用团队必须确保正确地采购底层硬件满足云应用。包括灵活的扩展云,可以参考专业的应用案例。

当应用系统迁移到一个云架构,安装好机架和服务器之后,就需要调节硬件处于最佳的工作状态。如何安排这些新上架的服务器是一个问题,例如,有些应用程序只是简单的切换了存储之后就能从新存储的硬件性能上获得应用性能的提升。

云硬件在多数情况下的应用


很多IT团队都将应用程序运行在云端设备,可以利用灵活的部署和应用收敛。基本的云服务器配置大多数是一个双核处理器的1U服务器,或一个1U双服务器,虽然规模较小,但这样可以让1U的机架容纳两个独立服务器。

1U机柜的大小限制了散热风扇的性能,所以这些服务器的CPU通常是四核低功耗CPU-包括低功率的电源配置,但即使是这样,电源也足以支撑八核心低功耗设备。这是大多数云服务器的部署。两个六核处理器(6核12线程)可以支持96个基本的虚拟机(VM),而且可以支持96 GB 的内存。虚拟化技术的发展使得这一切变得可能和简单。

通用的云服务器是无状态的,也没有附加的磁盘驱动器;然而,如果利用一个小闪存驱动器却可以更快的启动管理程序。随着闪存技术的发展,闪存甚至还包含操作系统和一些小型的服务器应用,如LAMP。

将老的x86服务器升级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同样的计算能力,新服务器的的效率可以提高50%,甚至更高。并且由于这些服务器没有老的本地磁盘驱动器,所以新服务器的功率可以下降10%或以上。

组建混合云需要有丰富的参考设计,供应商,设计质量和一致性这些因素都需要考虑。从这些供应商里面筛选,移动商业(COTS)数据中心系统提供了一系列架构。COTS提供明确的设备规范,保证各种设备之间的互操作性。考虑在服务器设计的核心的一致性和存储设备,以及冷却和电力系统的电缆连接,并有通用的接口支持不同厂家之间的混合云支持。 

一个云架构网络可以依靠每服务器单独一个10 Gb的网络接口,但一个双端口的配置可以允许冗余。双口是支持故障故障冗余的最基本条件。双口不仅支持冗余,而且支持并发传输数据,从而带来性能的提升。集成的网卡和控制器的新主板,如英特尔的芯片i530等,通常支持双10 Gb端口,这样可以确保核心网络有10Gb的带宽。

混合云技术可以采用存储的混搭。如SSD和HDD的混合使用,前端通过SSD的高iops以配合数据的读取和写入,对于二级数据可以存放在二级存储的HDD上,这样可以做到速度与容量的均衡搭配。

云节点需要实现虚拟冗余——健康的节点将自动替换一个失败的节点。个人服务器冗余电源和键盘/视频/鼠标不符合现代的云技术。可以选择支持vpro或者其他vkvm技术的设备,这些都是前期需要考虑的要点。

特殊情况下使用


不是每一个应用程序使用同样的资源。应用程序需要数据库的工作团队大的虚拟实例。

今天的甜点是内存中的数据库,通常是一些高核心数的CPU和大量的内存。一个典型的服务器是2U或3U的模型有四个CPU芯片,每运转八到16个核心和多达1 TB的DRAM。

数据中心提供越来越多的本地实例存储,这样将加快数据库存储操作。这些性能提升可以通过速度比HD快上许多的SSD或闪存来部署,也可以配置一对镜像数据,并检查完整性。这些底层级存储应连接到网络存储,通常通过4个10Gb以上的以太网连接,具体的取决于使用案例。

图形处理单元(GPU)让专业的云服务器提供视频服务,主机的高性能计算应用程序,或其他专门的应用程序支持。如果你需要这样的性能,建立了大型实例配置大量的DRAM,或专业主板添加额外的GPU和内存,这对于存储来说也是如此。

机架级别的混合云


为了提高性能,将1级存储和服务器在同一机架——机架内的带宽远远高于整个骨干。根据使用的情况下,你可能会有高性能的存储和服务器连接在一起的许多机架,留下2级存储做单独的机架。

混合闪存+硬盘的组合将进入所有的硬盘存储中,因为这种混合技术提升的性能非常明显,而且大大降低了存储的电力功率。

自定义的硬件设置


模块化的系统,无论是容器或预配置的机架,是一种替代传统的结构。

模块化机架系统或系统来融合多种需求。通常情况下,他们使用的大型风机和共享的电源效率。有些设计为了节能而没有部署冷却设施,为了确保设备的正常运作,这些都需要预先集成和测试。融合系统减轻了硬件的负担,并提供快速安装。 

许多大电信运营商使用的集装箱式的数据中心,综合架集合在一个紧凑的空间。这提供了更灵活和快速的容量扩展。

当正确的云硬件到位,下一步是支持应用程序的长期产能规划。

翻译

吴炫国
吴炫国

吴炫国,在网络管理领域有丰富经验,专注硬件、服務器、WiFi等方面。强烈爱好虚拟化,TechTarget中国虚拟化论坛版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