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童话“方式构建数据中心

日期: 2015-01-15 作者:Meredith Courtemanche翻译:吴炫国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评估数据中心有一项很重要的指标PUE。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的简写,是评价数据中心能源效率的指标,是数据中心消耗的所有能源与IT负载使用的能源之比,是DCIE(data center infrastructure efficiency )的反比。 PUE = 数据中心总设备能耗/IT设备能耗,PUE是一个比值,基准是2,越接近1表明能效水平越好。 从PUE指标和建造时间到场地和数据中心的设备,这些都会影响你的数据中心设计和建设。

在这里我们有三个建议提供参考。 数据中心的建设方案需要有多样化的适应范围,这里面包括业务需求,电力供应和数据中心的可扩展性。 建立一个数据中……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评估数据中心有一项很重要的指标PUE。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的简写,是评价数据中心能源效率的指标,是数据中心消耗的所有能源与IT负载使用的能源之比,是DCIE(data center infrastructure efficiency )的反比。

PUE = 数据中心总设备能耗/IT设备能耗,PUE是一个比值,基准是2,越接近1表明能效水平越好。

从PUE指标和建造时间到场地和数据中心的设备,这些都会影响你的数据中心设计和建设。在这里我们有三个建议提供参考。

数据中心的建设方案需要有多样化的适应范围,这里面包括业务需求,电力供应和数据中心的可扩展性。

建立一个数据中心有不同的方法,不同用途的数据中心该采用哪种方法呢?传统的设备需要符合现代需求,这样的数据中心需要考虑其可扩展性和灵活性;而集中式和模块化的设计适合新规划地点的数据中心。

符合绿色环保的概念


我们从希腊雅典的一个数据中心来看,它是全模块化的设计,位于一个小森林里。这个数据中心作为一个政府机构数据的备份中心。数据中心的建设设计有严格的管控,不破坏河流的生态环境。

数据中心的建设坚持以最小的影响为标准,包括14千瓦的机架在400平方米的空间。并用热通道遏制和特殊的冷却系统,不影响到附近河流的生态。

由于该数据中心是位于远离人口中心,从服务器到过滤系统,一切都无需人工干预操作。占地面积小,融入环境,运行可靠,对数据中心来说是最小的基本条件。

建设和管理数据中心基础设施,需要保证设备符合绿色环保要求:PUE约1.18和可再生能源,这是在数据中心基本的建设水平。

在这种情况下考虑节约成本是不行的——模块化的构建使得本来空间和资源可以合理的搭配。

用现代化的指标构建数据中心


在城市的旧厂房建设数据中心也是一个选择。主机托管商配置一个数据中心的重点在于防止数据环境遭到破坏,而不是单单设备。我们可以看看占地60000平方英尺的前美国钢结构厂房在费城(见图1)开始安装模块化的三层数据中心。

“现有的设施——场地的尺寸,厚度的混凝土和钢建筑——在今天不能符合环保的概念”肖恩说,他是数据中心的创始人之一。
和传统的数据中心构建在大楼里面不同,这个数据中心是以数据安全为主导,构建在一个类似集装箱的空间里面,因为大多数用户都是通过远程来管理服务器,所以非必要的时候,没有人直接去使用物理服务器。所以这样的数据中心甚至只占用了1000平方尺的空间。

由于托管中心的建筑规模小,公司将更多将电源,网络和温度控制系统这些模块化。不同的模块可以方便的增配和简配。
图2:模块化数据中心融合传统的设置,而且它能节省大量的空间。

在传统上进行创新


为了数据中心的安全,许多数据中心都隔离了外部的环境。甚至工作人员长时间都在数据中心里面工作和生活。营造一个家的环境是非常必要的,因为这样的数据中心基本上都有休息室和卫生间。如果员工在数据中心有一种归属感,工作起来会减少推脱和提高工作效率,因为员工都处于一种放松的状态。图3。
图3:有着良好环境的数据中心,包括休息室和咖啡厅。

图4:数据中心的内部建设需要简洁和有条理,方便设备的增减和盘点等等。

这是一个非常简洁明亮,有条理分布的数据中心机房。图4。这样标准的数据中心机房需要有十二英寸的混凝土墙的墙体。电力和其他管道都是颜色编码,包括冗余电源线。服务器、设备以及空调等等都有进行标识。

作者

Meredith Courtemanche
Meredith Courtemanche

数据中心作者

翻译

吴炫国
吴炫国

吴炫国,在网络管理领域有丰富经验,专注硬件、服務器、WiFi等方面。强烈爱好虚拟化,TechTarget中国虚拟化论坛版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