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丝剥茧 一步步探究惠普大数据战略

日期: 2014-12-30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最近几年,厂商如果不谈大数据显然不科学,但是每一家IT厂商的战略不尽相同。在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软件集团总经理李时看来,未来关于IT的所有问题都与大数据密不可分。

毫无疑问,大数据可改变所有一切。惠普倡导“智能互联”的概念,将机器数据、自然数据与业务数据进行集成并分析,获得大数据所包含的全局洞察力,从根本上改善流程、互动与业务成果。

这当然是愿景,那么惠普具体提供哪些产品与解决方案呢?最重要的是Haven大数据平台,它集软件、服务与硬件一体,让企业将数据与洞察作为业务核心,改变数据中心到位于边缘的面向客户的移动应用。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软件集团总经理李时

李时表示,Haven平台主要集成开放架构的Hadoop,并将所有原始数据进行统一存储。同时包含对自然数据或者结构化、半结构化数据进行集中并分析的产品Autonomy,还有对结构化数据分析的Vertica。

近日,惠普推出HP Haven OnDemand(即Haven2.0),它运行在惠普Helion云上,各种规模的企业都可以通过云使用惠普的大数据分析平台的关键组件。同时,开发者还可以利用这种创新的Web服务,与社区进行互动,开发下一代应用和服务。“另外很重要的一点是,可以帮助企业把现有的数据迁移到云端。”他说。

新大数据平台可以大幅提升SQL数据库性能,实现快速运行,拥有超过50个大数据API,如上下文关键词查找或面部识别。

具体而言,HP Vertica OnDemand提供一套广泛的内置分析功能,可在在几分钟内启动运行分析功能。其中包括与惠普企业服务事业部联合开发的一个托管虚拟私有云产品,满足当今企业对可用性和法规遵从的最苛刻需求。而HP IDOL OnDemand提供全面的大数据web服务,开发者、合作伙伴和客户可利用这些服务来开发能够分析各种数据类型(包括图片、社交媒体、文本、视频等)的下一代应用程序。到目前为止,已有超过5000位开发者成为该服务的注册用户。

除了基于大数据分析开发的产品与解决方案,IT运维管理也很重要,它能让企业实现自动化出道作并优化应用与基础架构技术,提升用户体验、加快产品上市并提高成本效益。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软件集团首席技术官魏喜勇表示,Haven是惠普软件的核心引擎,对惠普软件开发、运维管理、市场营销、安全管控与数据管理产品都有促进作用。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软件集团首席技术官魏喜勇

他介绍,惠普IT运维管理软件利用HP Haven的“智能互联”实现IT运维的变革,其中包括几款全新以及升级版解决方案。

一是HP Propel,即一站式IT服务门户,简化了为员工采购和设置IT服务的流程。二是HP Operations Analytics,即IT管理时光机,利用HP Vertica实时分析来预测各种应用和数据中心的故障并确认问题的根源。三是HP AppPulse Mobile,即移动应用性能监测,这是一款测量安卓和iOS应用的SaaS产品,利用HP Vertica的实时分析提供建议,帮助开发者的移动应用获得完美的五星评价。四是HP Service Anywhere,即软件即服务帮助台,提供自给式服务体验,HP IDOL监测和整合用户的情感,HP Vertica跟踪机器和日志数据,让客户全面了解运维情况。五是HP Codar,这是一款自动化软件部署工具,集成了包括Chef、Puppet和HP Cloud Service Automation在内的服务提供引擎,轻松高效地把应用从开发阶段转移到预生产和全面生产环境阶段。

此外,惠普还推出安全信息与事件管理(SIEM)解决方案HP ArcSight ESM 的最新版本,进一步提升大数据安全。同时提供HP Vertica for SQL on Hadoop,该分析平台让客户能够访问并探索位于基于Hortonworks、MapR、Cloudera、Apache的数据湖。

李时表示,Haven从大数据、应用交付管理、市场营销优化、安全与IT运维管理这五个维度助理实现业务新型态。

惠普软件服务于全球众多知名企业,横跨社交、电信、医疗、航空、制造、政府等行业。例如,国内CCTV 5通过Autonomy对所有的体育节目视频播放行为进行分析,快速获取客户广告投放的效果统计和分析,以便更好地帮助电视台优化节目的资源,并能够帮助广告客户更精准地投放广告,更清楚地了解广告效果。

据悉,Autonomy在中国有200多位用户,Vertica的用户增长也非常快,尤其是在电信、金融和政府行业。

至于惠普软件2015年的战略,李时表示从三个方面入手:利用全球领先的云和大数据引擎为中国市场服务、建立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以行业解决方案驱动市场增长,并利用惠普强大的服务体系,让客户价值最大化。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