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S 12从三方面增强企业Linux服务器可用性

日期: 2014-12-11 作者:Sander van Vugt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SUSE上一个版本的企业级Linux服务器操作系统默认是Btrfs,有几个功能专门用于随时在线服务。 SLES 12利用“永久在线”功能集诱导企业级IT组织使用Linux服务器操作系统,这些功能包括基于Btrfs的快照、热补丁以及高可用性。 SUSE主席Nils Brauckmann表示,SUSE想打造一个可靠的Linux服务器版本,其更新旨在确保连续不间断服务。 在2015财年前六个月,SUSE增长了20%,超过60%是新业务。

最新的商业Linux版本是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version 12 (SLES 12),发布于2014年10月,是红帽企业级Li……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SUSE上一个版本的企业级Linux服务器操作系统默认是Btrfs,有几个功能专门用于随时在线服务。

SLES 12利用“永久在线”功能集诱导企业级IT组织使用Linux服务器操作系统,这些功能包括基于Btrfs的快照、热补丁以及高可用性。

SUSE主席Nils Brauckmann表示,SUSE想打造一个可靠的Linux服务器版本,其更新旨在确保连续不间断服务。

在2015财年前六个月,SUSE增长了20%,超过60%是新业务。最新的商业Linux版本是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version 12 (SLES 12),发布于2014年10月,是红帽企业级Linux (RHEL)的主要竞争对手。

热补丁


Linux内核更新需要服务器重新启动,就是说Linux管理员无法给关键业务或基本服务器打补丁。即使几分钟的宕机在企业数据中心中也是无法容忍的。这让很多服务器运行着没打补丁的软件,脆弱易受攻击。热补丁解决了这个问题。

SUSE高级产品经理Matthias Eckermann表示,热补丁的特点是在系统中部署简单并且零中断交互。

热补丁功能可让IT企业在大型服务器集群中使用Linux服务器运行关键业务系统、内存数据库、扩展模拟或者快速修复。

Btrfs快照


管理员可以使用Btrfs作为SLES 12上根卷的默认文件系统,替换原来的ext3。SUSE从SLES 11开始就避免用ext4作为默认文件系统,更关注在Btrfs上的开发。对手红帽将Btrfs纳入其RHEL 7中,只是作为一个技术预览,没有对文件系统进行用户支持,默认使用Ext4。

SLES 12引入snapper工具,在写入的B-tree file system (Btrfs) 快照上恢复崩溃的系统。Snapper能让管理员基于Btrfs快照轻松恢复到之前的文件系统状态。SUSE将snapper作为一个功能加入到Grub2启动菜单中,显示服务器上一次工作状态,并在检修崩溃服务器期间节省时间。

高可用性


SUSE SLES的第三个大特点是Pacemaker High Availability集群格式。Pacemaker保证可以将故障自动转移到集群中的另一台服务器上。

Pacemaker是用于Linux的首个高可用性解决方案,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7中也能看到它的身影。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