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化整合能让数据中心更绿色

日期: 2008-06-05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近一年来,有关“绿色 IT”的种种报道一直不绝于耳,而绿色数据中心已经成为众多企业的重要战略。尽管大多数人都认同降低计算对环境的影响这一理念,但我们知道,对每个企业而言,还有一种绿色理念是最前沿、最核心的:利润。


  数据中心能否进一步绿色?


  要想降低设备对利润的影响,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降低它的功耗。现代化的设备通常能够利用可变数量的功耗,这虽然有助于降低运营成本,但却致使企业很难正确估计开支和预算。


  另一个问题是让IT设备所产生的发热量更少,由此所需的冷却成本也就更少。鉴于冷却费用是数据中心的一项重大开支,削减发热量对运营开支产生重大影响。


  其实,关于绿色数据中心,我们已经有了很多传统的节能解决办法。例如,空气冷却方案因地制宜、在非高峰时段关闭服务器运转、提高电压降低能耗等多种技术手段。然而,这些绿色节能手段主要都是从细节着手的,这些方面都做到时,我们又该如何办?


  如何才能进一步做到绿色节能?
  
  这就需要着眼于数据中心的架构、整合与虚拟化!


  对于数据中心来说,我们需要以全局的眼光,来看待绿色节能战略。可以把数据中心分成三大部分:应用服务器、电源机架、以及数据存储设备。当我们把虚拟化整合手段真正应用到以上三大部分时,我们会发现,可以绿色的空间还很大!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