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eOS发布新款容器引擎Rocket Docker有对手了

日期: 2014-12-0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Docker刚问世就红透半边天,不仅拿了融资,还得到了Google等巨头的支持。CoreOS此前一直忙于为Docker提供技术支持服务,似乎准备好好沾沾Docker的光,现在看来它另有一番打算:据gigaom.com的消息,昨天CoreOS在Github上发布了一款容器引擎竞争产品原型Rocket,意在和Docker抢抢风头。

Rocket 是一款容器引擎,和 Docker 类似,帮助开发者打包应用和依赖包到可移植容器中,简化搭环境等部署工作。CoreOS 的 CEO Alex Polvi 在官方博文里介绍道,Rocket 和 Docker 不同的地方在于,Rocket 没有 Docker 那些为企业用户提供的“友好功能”,比如云服务加速工具、集群系统等。反过来说,Rocket 想做的,是一个更纯粹的业界标准。

Alex Polvi 认为,由于 Docker 貌似已经从原本做 ” 业界标准容器 ” 的初心转变成打造一款以容器为中心的企业服务平台,CoreOS 才决定开始推出自己的标准化产品。

CoreOS 把它的容器称为 App Containers,里面包含 app container image、runtime、container-discovery 协议等。其中,App Container Image 和 Docker 里的 Image 比较类似,包含应用必需的元素组成,如源代码和二进制文件。Rocket runtime 则是依照 App Container 标准规格打造的,旨在将容器真正的变成一款命令行工具。

Polvi 表示,Docker 在安全性和可组合性方面是有根本上的缺陷的,而 Rocket 的设计原型就是为了弥补这些缺陷。

事实上 Docker 在最近发布的几个版本里都关注于安全性上,但这对于一个旨在适应大规模企业应用的工具来说实在很正常。

CoreOS 的联合创始人兼 CTO Brandon Philips 目前是 Dcoker 管理委员会的成员,CoreOS 打算继续支持 Docker 项目,但是当 Rocket 逐渐成熟之后,他们将重新评估是否继续参与贡献。

在 CoreOS 这一官方博文发布之后,Docker 的 Ben Golub 写了一篇博文回应,称“虽然我们对 CoreOS 那篇文章里的某些观点和修辞不太同意,但我们还是希望大家可以一起朝着为开发者和用户做出真正极致的产品的方向前进。”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