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兴技术趋势之巅:移动与普适计算

日期: 2014-11-19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陈德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情景技术将为信息混乱带来转机

情景技术的概念使用分析实现对“谁”、“什么”、“哪里”、“何时”以及“如何”的理解。

随着内容、互联网连接与无处不在的计算智能发展,智能情景感知系统又达到了新水平,根据Gartner公司研究。例如,典型的网络登录需要用户名与密码。这是没有情景的消息。利用用户日历,系统可以知晓位置——例如可以定位到用户在北京。登录到网络时,用户输入帐号密码,但他们正打算访问西雅图的网络。此时登录框会出现安全提示。也许用户的航班被取消了,这样情景就变化了,允许用户进行登录。或者假设用户信息被盗,攻击者无法利用安全漏洞盗取用户有价值的网络资源,这都得益于情景分析技术。

情景感知系统的发展,需要新应用程序设计时考虑计算平台之间的信息流传递。

“这些系统的基础任然是社交媒体与云计算,并且设法更迅速、更有效的使用这些方法,”Thomson Reuters运营总监Jose Ramos Neto Lima说。

推送给用户的数据或服务可根据用户所处的情景而有所不同,取决于他们是否在车中、使用智能手机或在桌面环境活动。在后端,数据中心系统必须处理这些版本各异的数据与服务,同时还必须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安全性、稳定性与性能。

移动与普适计算入侵数据中心

后移动计算时代对已经存在几十年的数据中心意味着什么?

计算设备已经从固定发展到便携,再到移动化,我们正在引入“后移动”时代,可计算设备将日益普及,David W. Cearley表示。从可穿戴设备到掌上电脑再到办公室内大型白板式屏幕,而且家里的一切设备也互相连接,并运行着应用程序采集数据。

这种移动与普适计算依托于互联网:传感器、显示器、无线通信以及诸如手势等多样化输入方式。普适计算将为未来用户带来富情景的用户体验,并且能够通过互联的应用程序与设备探测用户情绪与感知。

增加传感器、连接与计算,看起来能为传统产品开启新的可能性与商机。例如,喷气式发动机可以将数据传输到云中进行分析,这样能够提高运营效率,并分析相关重要数据来预测是否出现故障,通过应用程序与界面来展示最近的活动并生成报表。

David W. Cearley预测到2020年,将有250亿“东西”联网,但将这些不同工具纳入企业产品与流程需要额外的商业模式与支付机制,以及新的技术架构以支持管理海量无处不在的设备。

对IT的挑战将是在日益复杂的环境中,把更多战略精力投入到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中,并提供更多及时支持。开发方面,需要设计能够同时满足传统以及新计算设备功能的应用程序。

智能自主机器出现 

David W. Cearley预测未来几年中自主机将加速出现,结合情景、内容计算与连接性,创造出一个类似人类的理解学习系统。

自主智能机现在就已经存在。Rio Tinto,英国-澳大利亚跨国金属与矿业公司的采矿车无须人工驾驶。Cornell University开发了一款能够观察、预测的智能仆人来帮助人们。微软的Cortana与Apple的Siri语音识别应用扮演着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个人助理角色。

“我们没有预测到机器人自动化与数字化经济,”Thomson Reuters运营总监Ramos Neto Lima说。但是这些系统将会激增,并且对用户与雇员交互以及工作产生深远影响。

3D打印趋势成型

有些新兴技术趋势能够直接影响当今数据中心如何运作。其他的则有可能影响数据中心外围资源,但这样影响十分广泛,因为其符合技术人员的思维。3-D打印趋势就是后一类。 

3-D打印不是新技术,但3-D打印机的制造都是基于消费者与企业生产任务的需求来全新制造。3-D打印已经完全进入实用,这都要归因于打印技术与可打印材料的不断发展。

David W. Cearley分析了3-D打印趋势的一些用途:创造新的航空零件、无须携带备件现场修理磨损的机械零件,定制假肢设备(如助听器和义肢),以及无数其他实际任务。

3-D生物打印也层出不穷,可以通过打印机打印皮肤组织、心脏组织、血管以及其他进行手术与移植所需的基本组织。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翻译

陈德文
陈德文

TechTarget中国特约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