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兴技术趋势之巅:软件定义一切

日期: 2014-11-18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陈德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新兴技术,如智能手机与云计算不可避免地影响了IT能源与业务计算能力——有时候是以颠覆性方式出现。

企业采用新技术可以提高员工效率,改善用户体验,推动收入增长,提高服务可靠性。

Gartner 2014年在美国举办的ITxpo峰会上,公司研究副总裁兼研究员David W. Cearley列出了十大新兴技术的发展趋势,这些趋势将在明年及未来对企业产生巨大影响。

虽然大多数技术不是最新的,但它们最终促成了计算能力、内容与连接性的拐点。每个新兴计算领域的技术都影响着企业数据中心容量与复杂程度,因此,从现在就要规划以支持它们,因为未来业务的健康与承载都将依赖这些技术。

软件定义一切

在面对敏捷、设备与服务激增的需求时,IT组织需要可以灵活接线或硬编码的基础设施,David W. Cearley表示。

一切都始于软件定义服务器,也被称为服务器虚拟化。然后是软件定义网络:让网络数据与网络控制去耦合。随着新技术不断成熟,软件定义网络也扩大到软件定义存储、数据中心、架构和基础设施——真正的软件定义一切。

利用软件抽象定义物理架构可以实现根据可用组件(如应用程序接口)与资源需求分配计算资源 。当软件从控制与管理中抽象物理基础设施,可实现配置新资源、根据需求扩大资源,以及完成销毁废弃环境等事务。这样的基础设施是巩固另一个新兴技术云计算/客户端应用程序十分需要的。

数据中心需要新系统以支持软件定义一切的功能,必须选择一款或多款软件来定义与管理底层硬件。

软件定义一切的趋势将在2015年变得更强大,但其标准仍在不断发展,只有极少数企业正准备脱离对物理基础设施的治理与限制。

网络规模IT演进的数据中心

企业规模无法像云服务提供商一样大,但规模也在不断增长,数据中心是组织必备对象之一。网络规模IT是关于自动化、云计算、爆发式增长以及开源硬件基础设施。将这一切都放入企业数据中心。

随着计算平台激增——尤其是移动设备——应用程序设计将与云计算牢牢地关联,David W.Cearley说。应用程序必须支持任何客户端设备,所以应用程序跨多台设备运行十分常见。比如,用户可能使用智能手机进行工作相关的操作,然后无缝切换到桌面以获得额外功能,最后在他们的汽车里使用应用程序进行一些基本交互。这些都是对云计算与云应用程序的挑战。

没有类似云的骨干数据中心,企业将无法支持云/客户端应用程序、软件定义切与其他新兴技术趋势。

可以采用如下技术与方法投入网络规模IT怀中:

DevOps: DevOps是一个思维方式,一种让开发与运营团队之间交流合作的方法,可以推动应用程序不间断开发与完善。

把面向Web的架构用于云计算:应用程序需要能根据业务需求灵活扩展与收缩,不断适应变化。这意味着需要在云中创造更有生命力的架构,甚至还要可以从数据中心物理系统中转移到云计算提供商那里,以便处理业务高峰期负载。

新硬件架构:基于光纤的计算互联,将处理器、存储与其他结点通过高带宽网络连接以获得更高性能。Open Compute Project与其他开源标准将专有供应商的思维定势全部抛弃,拥抱专用硬件设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翻译

陈德文
陈德文

TechTarget中国特约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