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Ops:花无百日红

日期: 2014-10-27 作者:Alex Barrett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围绕着DevOps持续部署的吹捧还在持续,但是如果没有正确文化与组织,结果可能是灾难性的。

DevOps现在真是处于花无百日红的境地,如果它有红过的话。

某些急冲冲部署了DevOps支柱continuous deployment (持续部署,CD),的组织真是被以色列云系统与自动化公司Fewbytes Technologies的CTO Avishai Ish-Shalom给打击了。Ish-Shalom猛烈抨击部署continuous integration (CI)与CD工具的组织,因为他们没有合适的组织文化,或者部署原因有错误。

部署CD(还有个近亲CD叫做持续交付)可以加快新代码交付的速度,首先经过质量保证测试,鼓励团队自动化服务器与创建,最终自动化开发流程。事情进展顺利,“直到系统崩溃,任何人都启动不了。”Ish-Shalom说。

“使用CD,你放置的流程引入了更多会破坏系统的变更,比以往更容易发生灾难,”Ish-Shalom说,“围绕着CD部署有很多宣传,但却没有人讨论组织与文化底蕴。在办公室,我们称它为持续灾难(continuous disaster)。”

某位人士提出反对CD的理由更在于遵从。Rackspace首席架构师Chris Maier表示,为开发与运营团队同时提供对测试与生产系统的访问直接违背了某些安全条例。在那样的环境下,开发者是不允许访问生产环境的,运营团队也不用访问测试与开发环境,这是出于安全的隔离政策。

DevOps仍然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目标,但需要部署正确的工具,Walmart.com IT运营经理Rodrigo Campos表示。

“我们有Chef、OpenStack、Docker与Git,因此人们会说‘我们是个DevOps商店,对吗?’”Campos说。事实上,“简直是一团糟,虽然我们有DevOps团队。运营团队处理遗留基础架构,DevOps团队充满超级明星忍者。”他说,团队之间关系紧张,一触即发。

Campos说Walmart.com实际上在淘汰专门的DevOps团队,组建生产管理与生产工程师组后看见了更好的结果,他们可以与业务与基础架构团队和谐共处,每个人都有所有权,也有责任让Walmart.com网站获得成功。

要获得DevOps,“我们需要更改心态,”Campos说。不是工具甚至不是流程,Campos说他对于一个成功DevOps组织的定义是交流、协作与透明。

他感叹:“这才是DevOps的真谛。”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Alex Barrett
Alex Barrett

TechTarget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

  • 微服务器和无服务器可改变应用交付

    云服务已经改变了IT基础设施,但最新的云趋势表明了重组作业更根本性的转变。较新的云服务和应用程序设计理念(如微服务,无服务器计算和函数即服务)对IT运营人员和开发人员都有重要的影响。

  • 无服务计算就不需要服务器吗?

    在云计算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中,你不需要管理你的物理基础架构;而在云计算的无服务计算中,你甚至不需要管理任何虚拟机、操作系统或者容器……

  • 私有云之死

    随着公有云的接纳程度不断地增加,还遗留着一个问题:到底私有云现在变得怎么样了呢?私有云本应该在拥有公有云提供的灵活性、自服务和弹性之余还不依赖于任何厂家的设备……

  • 跟上DevOps、微服务和混合云:网络需要自动化

    网络正朝向基于软件的系统迅速发展,提供自动配置、改进的管理与安全性,以更好地支持DevOps风格的应用程序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