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pur World 2014技术峰会召开 诠释浪潮云海战略

日期: 2014-10-23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浪潮集团近日在北京举行 “Inspur World 2014” 浪潮技术与应用峰会,来自全国的近3000名政府、企业和垂直行业的客户,以及技术专家与业内人士参加了本次盛会。该峰会是浪潮集团两年一度的前瞻性技术盛会。在工业和信息化深度融合的时代下,通过此次技术峰会与会者分享云计算与大数据实践经验,碰撞前沿技术观点,共同探讨大数据时代的应对之道。旨在为与会观众提供一个探索前沿技术,感知未来创新趋势的平台,共议云计算、大数据、云数据中心等热点话题。 

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做了《云领智慧、数据未来》的主题演讲,孙丕恕说,云计算、大数据激荡起人类社会又一次颠覆性的技术革命。信息技术正在改变政府的社会治理方式,企业的经营方式,我们的生活方式,甚至思维方式,信息化开始以应用为中心向数据为中心的转变。这就对企业如何提升科学治理水平和社会服务水平提出挑战。浪潮认为政府和企业应以互联网的开放思维、发挥社会力量进行信息化建设,其中的关键就是整合组织内部数据、融合组织数据和互联网数据、开放组织数据。由此,而云计算是解决这一挑战的主要基础,现在以及未来浪潮会实施云中心、云服务、云安全、云伙伴四个方向的云海战略。

在社会发展方式变革与技术变革的双驱动下,政府和企业信息化由提高效率转变为提升数据价值,在这种趋势下中国行业信息化建设将以云计算建设为中心分三步走:第一步,业务上云,将组织内部基础设施资源池化,为数据整合奠定基础。第二步,数据整合。数据整合包括三层含义,对内整合组织内部数据、融合组织数据与互联网数据、对外开放组织数据。利用IOP平台整合组织内部数据,将内部业务系统打通;将组织内部数据与互联网数据结合产生创新应用;搭建开放平台,吸引社会力量开发各类数据应用。为此浪潮推出云海IOP平台和互联网数据服务平台—-卓数平台;第三步,通过搭建开放的数据平台,基于浪潮传统的企业ERP软件和政府GRP软件与合作伙伴共同构建更多创新应用。

浪潮认为中国云服务市场将分为政府、企业、垂直行业三个组成部分,而目前政务云则是市场的主力,浪潮已具备了产品、方案、服务的整体能力。浪潮通过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为全国提供云服务,预计未来为100个政府提供云服务。为支撑这一目标,浪潮将通过三种方式为客户提供不同层面云计算服务,一是通过自身的产品和方案能力为客户建设云计算中心,二是通过自建云中心为客户提供资源服务,三是通过IOP平台、卓数平台为客户提供数据服务。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各行业用户对数据中心信息系统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建立持续、稳定、安全的云数据中心是保障用户业务发展的前提。但目前云安全形势严峻,市场缺乏面向云数据中心的体系化安全方案,云数据中心面临内部攻击、外部攻击和APT攻击的三重严峻挑战。

基于市场缺乏面向云数据中心的体系化安全方案,浪潮制定了打造自主可控云核心装备、构建可信云基础平台、弹性云安全池三大安全目标。为此,浪潮构建了云数据中心安全攻防实验室,并联合国内主流安全厂商进行攻防演练,形成了云数据中心整体安全解决方案。

作为此次大会的重要战略发布之一,浪潮还针对IaaS层发布融合架构数据中心,发力云数据中心市场。浪潮执行总裁王恩东在做《开放融合的云数据中心》报告中指出,“为适应爆炸性增长的信息处理需求,走向融合架构的云数据中心将是大势所趋。王恩东表示:“软件定义+硬件重构=融合架构。融合架构产品应该首先完成硬件的重构,才能真正实现软件定义。” 

浪潮第一代融合架构产品包括机柜级融合架构产品Smart Rack、浪潮AS13000存储系统、浪潮大数据一体机和浪潮云海OS等具有的代表性的产品。机柜级融合架构产品Smart Rack,它融合了传统服务器与存储,将功能模块和支撑模块彻底分离,实现了统一管理和业务自动部署;浪潮AS13000存储系统一体机采用融合架构,弹性扩展,最大可扩展至4000个节点;浪潮云海OS是面向行业云的云数据中心管理平台,可以融合计算、存储、网络三大物理资源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进行统一、智能、灵活地管理、分配和调度,实现云数据中心的资源管理及服务交付。目前,浪潮已经在规划第二代融合架构数据中心。 

在PAAS层面,浪潮执行总裁王柏华发表了《back to the data》演讲,王柏华认为面对杂乱的数据,我们需要提供大数据梳理服务,而这些数据可以分为组织数据和互联网数据两大类型。为此,浪潮推出了云海IOP平台和云海卓数平台。云海IOP是开放式大数据处理平台,能够对组织内部数据进行整合、分析,并提供创新应用开发平台;云海卓数平台采集海量互联网数据,并淬炼其中有价值的信息。基于这两大平台,浪潮提供三类大数据服务,即组织内部数据服务整合、互联网数据及组织数据融合、组织数据的对外开放,合作伙伴可以基于这些服务开发创新应用,共同构成了浪潮大数据产业链,打造大数据产业生态圈。

2014,浪潮“云海”起航!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