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时代的IT

日期: 2014-10-20 作者:Jake O'Donnell翻译:陈德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员工需要现代化工具才能在这日趋移动化的世界中保持高效,也因这些工具不断增多,IT的角色也发生了变化。

简单地通过台式机、固定电话和打印机的IT方式已经过时了。因为IT消费化,现代员工对IT的需求已经从台式机与笔记本转变为安全和网络功能,需要能够通过移动设备进行办公。

这种变化类似于公共工程部门如何应对市政基础设施,首席技术系统分析师Bill Hill说,他就职于一家物流公司。多年来,IT一直使用挖掘机,铺设管道、连接供水与排污系统。现在,若IT希望将水送往不同方向,企业并不会介意,因为它已经拥有了自己需要的工具。

“只要有水,你就能得到,这观点十分酷炫,”Hill说,“只要确保始终保持供水就好了。”

IT专家说,坐在最终用户的桌面环境前帮他搞定一切事情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我们不再这样控制终端节点了,”Matt Kosht说,他是一家阿拉斯加公共事业公司的IT主管。

随着能力的改变,IT需要保持警觉,留意并最小化安全风险,并确保“影子IT”不会对公司数据造成损害。设备、应用程序和移动化管理工具可以帮助管理员应付所有权和控制权的转移。

IT有着推动移动这项技术的责任,而不是反对它, J. Gold Associates的移动分析师兼主席说Jack Gold。

“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需要IT,”他说,“我们只是需要IT完成其他任务。”

办公室无处不在

不久前,最终用户需要IT处理所有与设备有关的事情,以便自己能够正常工作,包括台式机电脑、打印服务和网络连接。

技术已经变得更加融入最终用户的日常生活,所以IT不再需要重复处理几年前的事务了,Gold指出。

“你能想象20年前如何将PC连接到网络吗?”他说。不仅终端用户没有这样做的权限,连技术精通者可能也不行。

如今,办公室不再只是一个静态的地方,工作人员那时候只能在办公桌使用组织提供的设备。因为移动化,“办公室”现在可以出现在任何地方,用户可以把家里或火车上当成实际的办公场所。

设备、应用程序与移动性管理工具可以帮助系统管理员处理所有权与控制权变更。

更高的移动性能让公司更具有竞争力,这意味着最终用户可以在任何时候,任何条件下进行沟通协作,Farpoint Group的总裁Craig Mathias说,他就职于一家移动与无线咨询公司。

“我们变得更高效,成本将会降低,还会变得更具有竞争力,”Mathias说,“这就是我们衡量现代IT价值的方式。不再基于多少用户和多少台式机。”

IT应该专注于提供快速的服务,RES软件的首席技术官Bob Janssen说,该公司专注于工作区虚拟化。

“现代IT应该能够处理各种变化,”他说,“新服务会被添加到服务目录中,旧的服务将被移除。IT以及组织和组织中的IT消费者,都能受益于IT部门的快速反应与快速变更能力,这就如反射一样。”

Janssen以带新员工加入网络为例。这是一种比配置电子邮件账号要难的挑战。员工同样需要被给予正确的网络访问以及应用程序权限,才可以在终端上进行办公,所有过程非常耗时。

“最重要的是,一旦所有配置完成后,他们还可能根据自己需要来安装额外的软件,”他说,“有很多事情可以创造或扰乱整个IT,也有很多事情可以造就或毁掉新员工的生产力。”

IPHONE:IT的分水岭

过去的20至30年里有许多重要时刻,但IT业内人士认为,Apple公司于2007年发布的第一代iPhone永远改变了IT的游戏规则。突然,员工们可以使用随身的设备,随时办公,IT对此几乎没有任何办法控制。

“iPhone的诞生,就如苹果公司对企业IT竖起了一根巨大的中指,”Kosht说,“直到后来,我们才仅仅能够使用ActiveSync去删除设备。”

随着时间发展,IT已经能够让一切都恢复正常。由于携带自己设备(BYOD)成为企业管理流程中的一个分支,企业纷纷要求供应商提供移动管理工具(EMM)来缓解IT压力,确保移动设备和其中的数据安全。

但Kosht认为企业不应该对这类设备太过关注,终端用户利用设备为的是完成工作,应该反过来放弃这种以前的管理思路,让用户发挥能力。

“EMM十分伟大,但也必须慎用,”Kosht说,“这样很容易破坏流动性和自带设备带来的好处。”

控制数据,而不是终端

IT要如何做才能跟上变化的步伐?IT可以从简单着手,由确认组织目标和获得赞同开始,Mathias指出。

“IT不再是计算机部门,”他说,“不再是个由外部定义的水平服务。它需要根据组织需求来进行定义。”

当IT开始专注究竟是什么导致组织的差异化,而不是坚持对最终用户加以命令和策略控制,那么整个目标就接近达成了,Hill说。

“IT需要对自己服务的企业有更深入的了解,”他说。一些组织认为终端控制并不是总体目标的大局,而应该把重点放在数据和应用程序上。支持特定的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和平板十分重要,但不如为用户提供一个选择机会。

“我喜欢把能量用在需要它的地方,用户终端应经不是我目前需要使力的地方了,”Kosht说,他的公司已经接受了BYOD。

IT仍然必须强制实施安全与合规性,尤其是在高度管制的行业,必须遵从联邦法律,如健康保险流通与责任法案政策,Mathias说。

他补充说,BYOD并不意味着“携带任何设备”,而且IT专业人员会在终端支持和生产力方面提供最佳指导,这样他们还能够提供更多的“咨询服务”。

这对IT来说是一个非常平衡的行为,Janssen说。

“IT需要努力将设施纳入框架,并且确保一切活动都在公司允许的范围内展开,”他说,“需要用细致的方式去执行,而不是像过去那样阻碍生产力。”

事情在变化,但并不在预期内。Gold指出企业IT必须提供安全性、VPN、存储和基础设施,这样员工们才能在现代办公环境下发挥生产力。

“工具是好东西,它们更容易使用,而且我们也已经朝着这个方向推进,”他说,“我们任然需要做备忘录、与人交谈、开具发票和其他任何需要做的事。”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陈德文
陈德文

TechTarget中国特约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