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的艺术 惠普将成为敏捷的两头怪兽

日期: 2014-10-10 作者:Ed Scannell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惠普一拆为二的大胆举动是在变幻无常的IT市场中的一次赌博,朝着软件与服务公司转型。如果成功,将会为其自身与客户带来巨大收益。如果失败,它将会从顶级企业级供应商的神坛跌落下来。 新成立的惠普企业级公司将聚焦售卖基于英特尔的服务器、基于服务器的存储以及网络产品,还有基于云与服务的软件组合。

新公司希望持续关注云、大数据与移动化,这也是惠普所称的“IT新形态”。 如果分拆意味着惠普高端服务器降价,客户说他们愿意扩大其季度预算。但其他购买了服务器与PC作为集成解决方案一部分的客户认为随着服务器与PC作为独立公司,他们担心服务与支持问题。 “虽然这似乎目光短视,但我最终结果是想看到我真正节约了钱,”某大型……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惠普一拆为二的大胆举动是在变幻无常的IT市场中的一次赌博,朝着软件与服务公司转型。如果成功,将会为其自身与客户带来巨大收益。如果失败,它将会从顶级企业级供应商的神坛跌落下来。

新成立的惠普企业级公司将聚焦售卖基于英特尔的服务器、基于服务器的存储以及网络产品,还有基于云与服务的软件组合。新公司希望持续关注云、大数据与移动化,这也是惠普所称的“IT新形态”。

如果分拆意味着惠普高端服务器降价,客户说他们愿意扩大其季度预算。但其他购买了服务器与PC作为集成解决方案一部分的客户认为随着服务器与PC作为独立公司,他们担心服务与支持问题。

“虽然这似乎目光短视,但我最终结果是想看到我真正节约了钱,”某大型制造企业的IT专家表示,“我希望惠普的服务组织能够转向支持使用服务器与PC捆绑方案的用户。”

客户认为惠普的举动在短期内对他们的日常IT运营没有影响。不过他们确实欢迎任何积极的改变。

“我不觉得惠普将业务拆分会对多数IT企业产生影响,”解决方案架构师Mike Drips表示,“在短时间内一切照旧。可能最大的不便在于(IT人员)可能需要重新查找联系惠普的方式。”

有位分析师认为服务器与PC的拆分不会伤害IT企业。因为客户逐渐追求较新的终端策略,以便更好适应云应用与服务,将服务器与传统桌面紧密捆绑也不再是优先处理的事情。

“曾经我们习惯的PC与数据中心之间的协同效应增在逐步瓦解,”InterArbor Solutions首席分析师Dana Gardner说,“更多的是强调VDI、软件即服务与桌面即服务,而传统桌面在这些领域玩不转。”

Gardner说,这种拆分可能让惠普与微软的合作关系陷入两难境地。微软为惠普的绝大多数PC提供操作系统,这其实应该增强与惠普新创建的PC与打印机公司的关系。

而HPE的关注点将是其Helion云环境,其次微软有Windows Azure环境。这将两家公司放在直接竞争的位置上。

“惠普在PC端与微软有着深度合作,在云端并不如此,”Gardner说,“我想惠普可能会帮助使用Azure有问题的用户,但在数据中心与基础架构层面这两家存在竞争。”

惠普也更加关注将融合的与超融合的产品集成在一起,这些组合捆绑了其服务器硬件以及拥有少量开发者的云与软件产品。微软当然更注重围绕着Windows的集成产品。

“数据中心更多是关于融合系统,而售卖Windows许可几乎没多大关系,”Gardner说。

通过剥离其业务,惠普貌似追随了其最大竞争对手IBM的脚步。IBM将其桌面PC与低端服务器业务卖给联想,与惠普都是抛弃了边缘业务,因此他们能将所有精力放在高端盈利业务上。

该拆分将会在2015年10月完成,惠普CEO梅根惠特曼将任HPE的CEO。惠特曼也会同时保留其在惠普企业公司的董事会职位。

惠普打印与个人系统业务的执行副总裁Dion Weisler将接任惠普CEO职位。惠特曼将成为惠普董事会的非执行主席。

作者

Ed Scannell
Ed Scannell

高级执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