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的Linux分区脚本能用么?

日期: 2014-10-09 作者:Sander van Vugt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我想写一个用于Linux分区创建包含命令的脚本。我可以将所有自动化,用户只需输入分区大小与细节即可么?

可以在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和其他版本中创建Linux分区脚本,但可能不是脑海中首先想到的工具。

将Linux磁盘分区可以保护文件系统,降低文件系统检查时间,并能将分区加载为只读。

你可能尝试过在fdisk(fixed磁盘)工具中创建Linux分区脚本,因为它就是用于将硬盘进行分区的。不过,该工具在命令行参数下运行得不太好。它在交互式菜单界面运行得更好。

addpart工具非常适合脚本化Linux分区产生器。它通知新分区Linux内核,并有四种不同的参数:你想在其上使用的设备名称、分区的编号、分区应该开启的扇区以及分区的最后一个扇区。Begin与end扇区都以512字节的倍数表示。

让我们来看一个用命令创建分区的例子。该命令addpart /dev/sdc 1 2048 2097152使用/dev/sdc上大约1GB的容量创建一个主要分区。

正确地使用addpart命令需要关于磁盘上目前分区的准确信息。这就是需要fdisk –l命令的原因。尤其要注意最后一个在磁盘上可用扇区的编号。要获得该编号,使用命令设置fdisk –l /dev/yourdevice | head –n 2 | tail –n 1 | awk ‘{ print $7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