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林羲姜:智慧城市四大特征

日期: 2014-09-18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智慧城市是指利用新一代信息与通信技术,对政务、医疗、企业与交通等各行各业中的系统关键信息进行整合与分析,从而对民生、公共服务、平安城市等各种需求做出智能优化与及时响应,形成具备可持续发展、便捷、高效、绿色和安全的智慧城市形态,提供更美好的城市生活。

基于20多年的信息技术积累,华为打造智慧城市信息高速公路,并在此基础之上,提供智慧政务、平安城市、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能交通、智能电网、智慧园区、智慧旅游等解决方案,为智慧城市建设贡献力量。当前已经在20多个国家构建了60多个智慧城市。

当然,智慧城市的建设仍然面临诸多挑战。例如城市信息化建设缺乏相应的统一规划,重复建设现象严重,并且部门信息化标准不同,系统之间不兼容。华为企业业务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部行业解决方案营销运作部长林羲姜表示:“最大的问题是各部门各行业的信息化网络建设差异较大,产生信息孤岛,并且数据存储相互孤立,无法实现跨部门数据的共享与交换。”

例如华为帮助荷兰打造融合智慧解决方案,利用基于eLTE的移动4G宽带多媒体集群系统实现跨部门协作,实现语音、视频与多媒体数据的可视化集群调度,以及跨部门的应急响应。

谈及国外与国内在构建智慧城市时面临的共性与差异时,林羲姜告诉TechTarget中国,共同点在于都存在通信壁垒,协同困难,无法实现城市统一运营与管理。她说:“国内其实走在构建智慧城市的前列,但同时由于一些遗留问题存在,并且环境比较复杂,相对发达国家,在决心与速度方面还需要努力。”

林羲姜表示,智慧城市具备四大特征:一是无处不在的带宽,华为拥有全系列网络产品与解决方案,尤其是业界领先的基于4G的LTE宽带和集群技术,这将有助于提高城市管理与服务的覆盖范围和水平;二是高度共享的信息,华为在全球拥有构建分布式数据中心(DC²: Distributed Cloud Data Center)的经验,可以打造领先的城市数据中心,让政府提升服务与决策效率,让市民可以享受一站式服务;三是业务敏捷灵动,华为敏捷网络可以让用户轻松接入网络,随时随地可以访问业务,满足智慧城市物与物、人与物等互通爆炸式增长和用户快速部署的业务需求;四是安全固若金汤,华为全系列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全面安全防护,为智慧城市保驾护航。

业内众多厂商都拥有自己的智慧城市理念与相关产品与解决方案,那么华为的优势在哪里?林羲姜表示,首先华为拥有比较全面的产品链,例如企业网络(IP)产品线提供完善的路由器、交换机、WiFi无线、网络安全、光传输、微波、PON、网络管理等产品组合。其次是统一通信与协作(UC&C)产品线以统一通信、联络中心、融合会议、智真、视频监控5个核心产品为基础,提供移动化、融合视频、云协作为特征的统一通信与协作整体解决方案。同时,IT产品线焦IT基础设施,提供服务器、存储、云计算系列产品以及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华为始终坚持被集成理念,在行业领域同样如此。智慧城市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政府、民生与企业等诸多环节,需要一个产业联盟来支撑,华为聚焦ICT基础设施,同时与集成商、运营商、应用设备提供商等一起开放协作,为客户打造一体化解决方案。

林羲姜表示,华为与合作伙伴实现开放、协同与共赢。具体而言,华为提供中间件平台,基于这些平台有个联合创新机制,提供给第三方合作伙伴。一是将eSDK开放给ISV与合作伙伴,让他们构建客户所需的各种应用;二是提供合作资源与项目支持;三是通过开放实验室提供远程调测与远程培训等。

由于各地区经济发展不平衡、技术水平不一,导致智慧城市标准难以统一的问题。华为也注意到这一点,并积极参与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中国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标准体系制定,也积极跟踪国际标准组织动向。目前,华为有100多人参与相关标准制定工作,为智慧城市的建设添砖加瓦。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