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型机上使用agile DevOps的四点好处

日期: 2014-09-16 作者:Wayne Kernochan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对于历史悠久的大型机来说,Agile DevOps可能是一个新的概念,但是大型机却可以借助于Agile DevOps来提高生产力和可靠性。 敏捷开发——将应用程序生命周期中的发行前和发行后状态联系在一起——通常被用做传统大型机的工作流程。但是,相比于大规模Linux和Windows服务器环境,在大型机上使用agile DevOps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大型机上使用agile DevOps有四个优势:加快应用程序交付和升级的速度;在运行过程中不断改进的软件可以更好的适应应用程序短期和长期发展;增强IT组织协作能力——在大型机团队内部和整合环境当中——可以在减少故障时间的同时提供更高质量的应用程……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对于历史悠久的大型机来说,Agile DevOps可能是一个新的概念,但是大型机却可以借助于Agile DevOps来提高生产力和可靠性。

敏捷开发——将应用程序生命周期中的发行前和发行后状态联系在一起——通常被用做传统大型机的工作流程。但是,相比于大规模Linux和Windows服务器环境,在大型机上使用agile DevOps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大型机上使用agile DevOps有四个优势:加快应用程序交付和升级的速度;在运行过程中不断改进的软件可以更好的适应应用程序短期和长期发展;增强IT组织协作能力——在大型机团队内部和整合环境当中——可以在减少故障时间的同时提供更高质量的应用程序;提高大型机管理员工作效率。

1. 加快交付速度


对于IT领域中的大型机来说,交付这个词具有多个含义。开发人员在交付代码之前需要保证其通过一系列常规测试,之后将其交给运行专家。而IT管理员则认为交付和上线是同一个意思:就是真正地执行所有代码。敏捷开发只能够加速代码交付之前的那部分任务;而DevOps填补了之前的空白部分,通过建立一个完整的生命活动周期,关注如何更好地获取IT运维团队的反馈。Agile DevOps将敏捷原则应用于管理领域,使得开发人员和管理员可以进行毫无障碍的沟通。

大型机上的管理流程通常都是已经建立好的,但是很多开发人员具有更为丰富的Linux和Windows专业知识。因此,在开发者的眼中,大型机上agile DevOps还有很多不足,导致代码交接容易出现延迟。同样的情况也会出现在重大bug的修复过程中。

通过减少测试环境和实际部署环境之间的差异,并且缩短升级和修复bug所需的频率和时间,Agile DevOps实现了“交付速度的提升”。

2.运行时软件优化


在大型机运行时软件开发当中,agile DevOps可以在两个方面提升知识水平和程序质量。首先,对于许多较新的、面向对象的操作系统,比如Linux,很有可能不关机而一直保持运行状态。因此,它们容易出现问题,比如错误的垃圾回收机制以及不能正确重新组织关系型数据存储。

Agile DevOps借鉴了大型机管理员积累的经验来重新认识软件平台类型,以及可能引起这些类型问题的开发和/或测试流程。开发团队可以使用嵌入式模式保护代码来部署代码库和测试环境。
第二个领域是认识到测试工具之间的差距。现在很少的——如果存在——综合测试套件能够使用相同的技术同时处理非大型机和大型机的复杂活动(网络、代码层和数据库)。大型机通常会被人所忽视。

agile DevOps的目标是在测试环境中,或者以代码的形式嵌入到应用程序自身当中以获取大型机复杂性的现有知识,而不是希望大型机管理员发现问题所在。这并不仅可以使得开发人员和测试人员的工作更加轻松,同样可以简化管理员的工作。

简化开发人员和管理员的工作可以实现“快速交付”并且开发出更为灵活的软件,在升级过程中不需要管理员进行干预。

3.更好的协作以及更高的质量


大型机管理员和开发人员在许多问题的理解上通常会存在较大差异。两者可能永远都无法实现目标统一,所以管理员和开发者的目标在于使用“敏捷性”技术创建一个最小化摩擦的通用架构。

通过设计并有效实施agile DevOps流程,CIO应该可以看到代码质量方面巨大改进,以及对于不经常出现问题的应用程序更为精简的管理——哪怕CIO并不关心交付速度或者软件在运行过程中的不断改进。

4.提高大型机管理员工作效率


通常我们都会说大型机(或者非大型机)管理员是救火队员。对于大型机管理来说,许多“救火行动”都涉及了新的Linux环境,以及与跨网络外部环境的相互影响。

Agile DevOps可以改善这种大型机管理模式,从而提高大型机管理员的工作效率。首先,通过实现标准配置和Linux相关任务的自动化,Agile DevOps可以保证管理员拥有更多时间来“救火”。通过确保解决方案是长期有效和高质量的来减少对于处理紧急情况的处理需求。此外,让管理员也参与敏捷开发流程,和开发团队进行沟通,当开发团队拥有了一个能够快速定位问题并且修复运行时问题的测试工具或者代码库之后,agile DevOps就可以减少管理员修复bug以及与开发部门协调所花费的时间。

发展前景


虽然IT部门仍然处在agile DevOps部署的初级阶段,但是已经产生了一些最佳实践:

寻找并获取适用于大型机管理员的大型机和不同环境自动化工具。

在大型机管理员和开发人员之间创建一个非正式的或者基于软件的协作流程。

关注于不同环境之间,而不只是大型机专用应用程序的生命周期管理。运行速度变慢和崩溃通常会涉及环境之间的相互影响,而不只是大型机自身(比如加快交付速度、改善运行时软件优化、增强IT间组织协作能力和提高管理员工作效率)。

作者

Wayne Kernochan
Wayne Kernochan

Infostructure Associates主席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