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却系统占数据中心能耗多

日期: 2008-06-03 翻译:WangFei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当用户们仍在能源成本问题上苦苦挣扎时,许多IT经理们将注意力转向了冷却系统,现在冷却系统已经超过了服务器和存储硬件成为数据中心中能耗最大的设备。
 
  在今天在纽约举行的一次用户会议上,各公司首席信息官和分析师们都认为冷却系统市场可能蕴涵着巨大的商机。 IDC公司数据中心趋势研究副总裁Michelle Bailey在今天上午发表演讲时说:“能源和冷却已经成为如今数据中心中的最大问题。”


  Bailey补充说:“我们听说40%到60%的能源成本与IT无关。”他说那部分成本来自于冷却设备、空调和配电设备。


  Bailey的上述观点得到了波士顿大学技术服务副主任Gerard Shockley的认同。 Shockley说:“这些设备都消耗了大量的能源,我估计大多数的能耗都是被用于冷却系统了。”他强调冷却设备和空调是他自己的数据中心中影响最大的耗能设备。
 
  绿色网格协会(Green Grid Association)是一个专门解决这类问题的用户与厂商的联合会,该组织预计IT硬件的能耗在数据中心总能耗中所占比例还不到三分之一。冷却设备是最大的能耗来源,通常要消耗掉数据中心总能耗的33%,随后是不间断电源(18%)。 空调和配电设备的能耗比例分别为9%和5%。
 
  面临这些问题,IDC公司的Bailey敦促用户们从数据中心的基本设计入手,确保它们采用冷热通道和活动地板,这样有助于排出硬件发出的热气并降低冷却成本。她还指出,服务器和存储设备虚拟化也是一个降低能耗和冷却成本的好方法。 她补充说:“那样,你就可以提高硬件的使用率和能源使用效率。”
 
  金融组织Fannie Mae已经开始采用这些策略,它说它最近已经在马里兰建成了全球第一个绿色数据中心。该公司企业系统管理副总裁Brian Cobb说,除了活动地板之外,Fannie Mae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降低冷却成本。
 
  Cobb今天在大会上发表演讲时说:“我们在数据中心中敷设的电缆都是架空的。 这样我们就不用掀开地板了,也就不会对送风造成影响。”
 
  有效冷却并不是Fannie Mae的数据中心中的唯一环保特色,Cobb将尽可能做到节能。他说:“在数据中心里面,我们一般是不开灯的。”他表示仅此一项每年就可为公司省下36万美元的电费。
 
  即便是用来浇灌草坪、花园和树木的用水也都从环保的角度进行了设计。Cobb说:“我们将存储箱中的废水取出来使用。”他说这样每天都可以节省高达2.5万加仑的水。
 
  公司的三个数据中心一共拥有3700TB的SAN存储设备和5000台Unix服务器,它已经在能源问题上吸取了教训。Cobb和他的组织在建造马里兰数据中心时就对供水策略进行了反复研究。
 
  他说:“我们设在弗吉尼亚的数据中心的水压不够。”他说,这就意味着数据中心不能得到足够的水来运行空调系统。因此他们不得不降低服务器负载来保证数据中心的凉爽。
 
  因此,Fannie Mae在设计马里兰数据中心时配置了三个供水源以避免发生同类事件。
 
  并非所有今天参加大会的用户都拥有设计优秀的数据中心。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俄亥俄州保险公司IT经理表示自己的数据中心设计很差。 他说:“我们的数据中心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了,冷却是最大的问题。冷却系统的设计是将空气从上向下吹而不是从下向上吹。”他解释说,他的数据中心的冷却成本占到了数据中心总能耗成本的一半以上。
 
  由于热空气总是向上运动,这样他的数据中心就变得更热了。他说:“我们希望能够在未来8到12个月里搬出那个数据中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