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冷却问题成为热点

日期: 2008-06-03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对大多少人来说,夏季是走到户外享受阳光的好时节,但IT经理们却迫切需要一个有效的冷却解决方案,给这个炎热的夏季带来一些“清凉”。


  目前,包括American Power Conversion、CA、Egenera、HP、IBM、Knurr和Liebert(隶属Emerson Network Power公司)在内的众多厂商都致力于有效地冷却和降低能耗。从基于水冷却的技术到专门控制气流的机架,用户在面对众多解决数据中心冷却问题的技术时,显得有些无所适从。


  Legacy Bank of Texas的技术总监Jon Drake表示,当温度不断接近100华氏度时,冷却就显得尤为重要。“温度达到70华氏度以后,每升温18华氏度,设备停机的几率就提高25%。”他还解释道,设备处理器的内部温度通常比室外温度高出10~15华氏度。


  总部在美国田纳西州的Plano银行的数据中心采用美国电力转换公司(American Power Conversion,APC)提供的一种专门空调设备来控制散热。NetworkAIR则采用了一种被称为“热通道/冷通道(Hot aisle/cold aisle)”的技术,将两排服务器之间产生的热空气冷却,然后抽入指定的冷通道。Drake表示:“一旦设备数量达到了一定的规模,你就必须有一套专门的冷却系统。” 英国国家计算中心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指出,86%的用户认为冷却已经成为存储界的一大关注热点。但报告同时指出,空间问题同样不容忽视。


  许多企业机构都面临严峻的挑战,其中就包括南俄亥俄州医疗中心(SOMC),中心放射科主管Howard Stuart表示:“我们不得不在一个已经非常狭小的空间内再加入一个数据中心,所以排风量也非常小。”他还说,该数据中心只有30平方英尺。


  Stuart说,中心目前采用American Power Conversion的InfraStruXure系统,该系统将数据中心机架进行封装,有效地实现了热空气和冷空气的分离。


  目前全球的企业机构普遍面临冷却问题所带来的严峻挑战。意大利超级计算机研究中心Cineca系统和技术部主管Sanzio Bassini表示,冷却和冷却所需的能量的确是一大难题。他说:“现在我们数据中心的能耗为2.5兆瓦。”


  尽管Bassini对IBM、HP和Egenera所提供先进的冷却技术并不感兴趣,但他数据中心内的1300台IBM BladeCenter设备的热量问题的确令他头疼。他说:“我们没有选择水冷却系统,也没有采用任何基于封闭空间和通道的技术来控制温度。”


  Cineca采用的是一种“整体冷却系统”,服务器和存储设备通过下面一个活动板流进的空气进行冷却。“采用这套系统的理由在于它的灵活性。”他解释说,Cineca高性能计算系统的生命周期只有3.5年,所以选择特定的水冷却系统或气流冷却系统相对来说都比较昂贵。


  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工程系的存储管理员Karl Lewis也试图避免采用特定的冷却系统,他表示:“我们采用的是传统的数据中心冷却方法,并不掺杂什么花哨的技术因素。”他说这与Cineca所采用的活动板冷却方法类似,“很简单,就是空气从活动板下流进。”


  Lewis坦言,七八十台服务器、两套OnStor NAS网关设备和几台磁带机,工程系的数据中心的规模并算不上庞大。他说:“我们并不进行高密度的计算。”他还解释说,目前冷却问题并没有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和存储设备造成太大的影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