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混合云的驱动力

日期: 2014-09-14 作者:Karen Goulart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还没有做好完全脱离数据中心的准备,但是却对云计算所提供的优势十分感兴趣?很多人都有相同的想法。尽管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IT部门逐渐适应了云环境,但是企业还是不能放心地将所有系统都运行在其他公司的环境当中。除非企业的前端系统和后台数据库全都位于本地数据中心或者云当中——但是很少有企业能够完全实现这一点——所以企业需要使用混合云策略环境。 混合云管理——是一种保持平衡的方式,需要在保证本地敏感数据安全性的情况下充分利用云环境的可扩展性和灵活性——对于IT管理层来说变得越来越重要。

根据TechTarget最近的2014 IT优先级调查结果显示,在全球200位技术总监中,有大约33%的受访者计划今年选择……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还没有做好完全脱离数据中心的准备,但是却对云计算所提供的优势十分感兴趣?很多人都有相同的想法。尽管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IT部门逐渐适应了云环境,但是企业还是不能放心地将所有系统都运行在其他公司的环境当中。除非企业的前端系统和后台数据库全都位于本地数据中心或者云当中——但是很少有企业能够完全实现这一点——所以企业需要使用混合云策略环境。

混合云管理——是一种保持平衡的方式,需要在保证本地敏感数据安全性的情况下充分利用云环境的可扩展性和灵活性——对于IT管理层来说变得越来越重要。根据TechTarget最近的2014 IT优先级调查结果显示,在全球200位技术总监中,有大约33%的受访者计划今年选择混合云集成商。

对于Forrester研究公司的分析师Dave Bartoletti来说,这组数据并不令人感到意外。这很好地印证了Forrester的最新数据:三分之一的北美和欧洲企业认识到他们应该部署混合云环境。这些企业当中的13%表示他们会使用公有云,另外还有21%的企业已经开始使用私有云了。

 “他们将一部分系统放在主机提供商那里,而将另外一部分放在自己的数据中心当中——这就是混合环境,” Bartoletti说。对于那些还没有接受混合云模型的CIO来说,最佳的开始时间是什么时候呢?Bartoletti建议如果IT经理想要对一个现有的应用程序继续进行投资,那么就是时候考虑混合云了。不论是为了吸引新客户而进行重新设计、还是升级或者彻底检查,使用混合云环境是非常有意义的,因为相比于数据中心,在云中完成相同的工作可以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这样就可以节省出一部分基础设施作为开发资源,对于很多情况来说,公有云环境中有很多优秀的开发工具,你的开发人员将会非常乐于使用它们的,”他说。

混合云策略背后的推动因素


选择混合云策略有四个主要因素,Bartoletti说。对于那些已经使用云的用户来说,这些因素听起来很相似,但是它们的重要性却存在很大区别:并且不应该将成本做为主要考虑因素。


1.进入市场的时间,速度和响应


对于现在的环境来说,将新的服务和应用程序快速投入市场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如果想在现有的数据中心里增加新的基础设施则非常容易花费很长时间。“这时你就会想要体验一下公有云了,” Bartoletti说。

注意事项?不论你在公有云当中运行了哪些系统,几乎所有都要和本地数据中心的一些系统保持通讯。比如,如果一个新的营销活动需要运行在公有云的Web平台上,其很有可能是和本地的用户数据库绑定的——而你并不想将这个后端系统迁移到云中。对于这样的情况,需要提前决定如何进行数据整合。

“基本上,如果不使用某种混合云策略,我根本无法使用公有云,” Bartoletti说。而使用混合云需要决定如何保护数据、如何在需要时将其迁移至本地以及如何连接应用程序。

“在使用公有云之前,我会使用几年前的工具来实现前台系统和后台数据库的通讯,”他说,“而现在我应该寻找新的工具,因为在公有云当中有很多更为现代化的编程工具。”


2.提高开发人员工作效率


采用云的方式可以让开发人员使用更为现代、尖端的开发工具,相比于现有的基础实施,在这样的环境当中进行开发会令人感到兴奋。比如,如果你的企业召集了一批新的开发人员来为客户提供一款新的移动应用程序,这时就可以考虑使用云平台了。

可以购买额外的服务器来运行开发人员所需的工具,也可以直接在公有云当中完成全部开发工作,因为公有云环境已经提供了很多工具——比如,Azure已经提供了全部微软Windows部署环境,Bartoletti说。

一旦应用程序开发完成,准备进入生产环境,就会产生如何将其连接到数据中心这样的问题:是否应该将生产环境放在Azure当中,或者将其迁移回自己的数据中心,还是转移到其他云环境当中?“这时你应该根据需要使用的连接类型来决定是否使用混合云” Bartoletti说。

3.延长现有应用程序的生命周期

混合云计算并不总都是从零开始。你可能想要将一个现有的应用程序移动到云当中,以便延长其生命周期或者使得更多的客户可以访问,Bartoletti说。那些想要实现应用程序现代化的用户可以利用公有云当中的开发工具来进行重新编码。“许多公有云都提供了移动开发工具,可以帮助你为现有的应用程序增加移动应用;并且使用云中的现有工具通常速度会更快,”他说。

4.节省潜在开销

在云计算初期,成本通常被作为是否使用的主要因素。但是现在大多数专家都建议不要将其作为首要因素。成本应该作为影响决定的一部分因素,Bartoletti说,但是云能提供的“真正优势”在于其快速进入市场的灵活性。

从长期的角度来看,云能够节省开销,但是并不能保证云服务一定比数据中心的成本要低,Bartoletti表示。这依赖于如何使用云,以及不同IT部门根据其自身情况所作出的决定,需要进行逐个分析。理解数据中心当前的运行效率,以及特定应用程序怎样利用云环境才是关键。CIO们需要计算这道数学题,他说。“如果你将一个应用程序迁移到云中,在占用大量资源的情况下运行了很长时间,那么你可能会想要结束这个‘令人震撼的账单’,因为你发现云环境并不比其他方式成本低,”他还说到。

选择合适的工具


包括Bartoletti在内的大多数专家都认为未来的数据中心将会是混合的。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公司需要关注一些重要的事情:

  • 能够整合公有云和私有云数据的平台
  • 合适的管理工具

IT运维团队负责维护应用程序的性能表现,但是如果应用程序运行在公有云当中,IT部门对其控制权限将大大减少。因此IT必须采用一种新的方式进行管理。这可能意味着额外的监控,以及寻找不同的方式来查看应用程序的运行情况,比如备份、恢复以及高可用性,Bartoletti说。

所以,混合云策略必须解决数据集成、IT管理和运维、开销控制以及管理方式等一系列问题。当一部分应用程序运行在本地,而另一部分运行在公有云当中时如何管理开销和成本——如何计算当前开销并且保证其在可控的范围内——对于制定混合云策略来说,这是需要被解决的关键问题,Bartoletti说。

搭建新的系统并将其部署在云中只是一件事情,如果CIO想要将其作为生产环境,那么就需要为应用程序的性能表现和用户体验负责,Bartoletti说。云提供商不会为你做这些事情。“你仍然需要负责应用程序的性能表现,所以你同样需要管理基础设施,保证在云中可以交付和数据中心同样的应用程序性能表现及可用性。”

寻求帮助永远没有坏处。“现在非常缺少既了解如何在公有云中搭建系统,又知道如何将公有云应用程序连接到本地数据中心的工程师——企业可能需要花费很长时间来寻找这种资源,”他说。“使用云的最简单方式也许就是通过服务提供商来帮助你完成这些工作。”

作者

Karen Goulart
Karen Goulart

Karen Goulart is features writer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covers CIO strategies for cloud computing and virtualization, the data center and business application trends.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