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软件定义网络架构正当时

日期: 2014-09-10 作者:Alan Earls翻译:王丹红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软件定义网络架构的好处可能会在创建的几年之后才能看见,但是现在是时候为它做计划了。 软件定义网络(SDN)将是下一个热门事件,但是数据中心管理员对于投机可不怎么感兴趣,他们更倾向于做出实际的决定,如需要知道这门技术的真正价值以及实施它的合适的方案。 软件定义网络架构通过抽象和替换低级控制来管理网络功能。它提供更强的灵活性、更高的资本利用率以及更低的成本,尤其是人力成本。

SDN架构将交换机控制和其他的功能放置到一个更高级的虚拟化平台上,就像是将虚拟化自然的上升到另一个级别。 Forrester Research 公司的分析师Andre Kindness,说:“SDN在未来几年之内会变得更加成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软件定义网络架构的好处可能会在创建的几年之后才能看见,但是现在是时候为它做计划了。

软件定义网络(SDN)将是下一个热门事件,但是数据中心管理员对于投机可不怎么感兴趣,他们更倾向于做出实际的决定,如需要知道这门技术的真正价值以及实施它的合适的方案。

软件定义网络架构通过抽象和替换低级控制来管理网络功能。它提供更强的灵活性、更高的资本利用率以及更低的成本,尤其是人力成本。SDN架构将交换机控制和其他的功能放置到一个更高级的虚拟化平台上,就像是将虚拟化自然的上升到另一个级别。

Forrester Research 公司的分析师Andre Kindness,说:“SDN在未来几年之内会变得更加成熟。”

当大多数供应商创建了一个愿景,他们只是在开始时执行。产品仅仅是进入了市场,IT组织机构就准备加强概念验证以及试点工程。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 (ESG)公司分析师Bob Laliberte 说:“18个月之前,我和一些企业组织机构交谈过,没有网络供应商提到过SDN或者是OpenFlow,现在针对ESG的一份调查的回应显示,这些组织机构正考虑将SDN作为策略同时在进行多种多样的调查以及计划。”

像Facebook 和Amazon的超大规模组织机构应该是最早的采用者。但是其他的组织机构缺少了采用SDN的诱因。

IDC数据中心调查员Brad Casemore 指出:“所有的组织机构并不会以同样的方式发生。因为,每个企业的操作能力各异。”

为你的SDN浪潮做准备

你应该为SDN做准备即使你的公司目前还没有做决定。

开始的时候,评估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架构是怎样改变人员配置以及培训需求的。检查SDN和当前硬件和处理器的兼容性,然后考虑云怎样适应未来的计划。

Laliberte指出,软件定义网络立刻成为了全体人员的问题。想要网络虚拟化技术,谁能够‘拥有’或者使用网络虚拟化技术,是网络团队或者是虚拟化团队么?如果是后者,他们需要和网络团队之间进行紧密协调。

Laliberte指出,网络虚拟化技术VMware NSXMicrosoft Hyper-V网络虚拟化正在越来越出名,它们都来自于服务器虚拟化厂商。其他的如网络供应商也许会采用以网络为重心的方法。

“从一个基础设施角度来讲,大多数网络虚拟化技术应该在已有的网络硬件上工作。一个缺点是物理和虚拟网络之间的限制。如果虚拟网络链接过度依靠于在物理基础,这将会潜在地影响基础设施性能”。Laliberte说。
供应商需要一个虚拟网络和物理网络之间的生态系统以驱动两者间的可见性,同样也需要和物理网络连接。

Laliberte强调。VMware NSX就是一个例子。我们看到过采用服务器虚拟化和分布式资源调度的范例。现在我们需要网络DRS。

Laliberte强调SDN的一个潜在优势是它是更快的网络,可以帮助更快地驱动速应用部署。反之能够加快获得来自这些应用的收入。最重要的是,SDN能够排除过多时间消费的网络选项行为。

使用SDN是正确的举动么?

ESG的调查显示在挑战力相对小的服务中如快速扩展能力,网络延迟、缺乏支持虚拟环境的灵活性、不充分的容量以及多路并发的低安全性之中,组织机构在关于网络服务的时间上有些不满,Laliberte说到:“组织机构需要了解和评估当前进程,用以决定在SDN环境下每个任务的花费多长时间能够得到相对改进。”

“SDN不仅仅是网络产品,同时也是网络服务产品。” Laliberte说。它包含安全性(IDS、IPS和防火墙)、WAN优化、应用交付控制器、以及需要与应用或虚拟机绑定的其他应用组件。即使是SDN在服务器到服务器或者从数据中心到数据中心之间进行转移。

Forrester的 Kindness说到:“转移至SDN也许需要一个网络团队的全方位关注,一般的,这些人应该是善于解决问题的一批人。他们将会根据SDN的效率以及速度来评估自己的回报。”

一个友好的建议是数据中心领导者应制定指导方针,关注谁来执行网络项目、为迁移应用设定标准、设置带宽政策等问题;这不仅仅是突然切换到SDN的问题。没有合适的计划,SDN架构的益处就会变得难以捉摸。此外,IT部门未来需要考虑重新设计托管服务,所以在SDN之外,IT部门会促进SDN演化。

IDC的Casemore指出,当企业开始更加关注IT即服务的同时就开始转移至云了,有了强健的内部机制。在项目的某一点,你需要考虑网络基础设施,然后SDN就进入了讨论之列。”

依据组织机构的成熟度和基于云的特性,他们将会以不同形式基础到SDN。如果你是一个正在准备使用云和OpenStack的云类型的组织机构,你也许会第一时间考虑到SDN。相反的,没有转移至SDN的组织机构也许是固守的,没有准备好接受网络虚拟化的挑战。他说:“许多组织机构尝试推迟他们的决定,原因大概是因为他们没有感受到未采用SDN的挫败,或者由于政策原因,或者是缺乏相应的技能集。”

作者

Alan Earls
Alan Earls

Independent Writer

翻译

王丹红
王丹红

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