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uinix:如何连接全球商务?

日期: 2014-09-09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作为一家企业主的您是否在为寻找运营商机房发愁?传统上,你会将数台物理服务器托管在某个拥有营业执照的运营商机房中,选择该厂商的时候也就意味着同时使用它提供的带宽。一段时间后,你觉得网络服务质量不符合你的需求,那么对不起,你的服务器需要搬到另一家网络服务质量好一点的运营商那里去。

能不能有这样一个机房,所有运营商都在其中,你想使用谁的带宽就使用谁的?Equinix(亿利互连)就是这样一家运营商中立的公司,它成立于1998年,为企业提供一个能可靠运行及发展其业务并安全地交换重要信息的场所。

Equinix认为数据中心为主要的网络和企业提供了一个实现互联的场所。世界各地的网络与互联网内容提供商可以在同一个房间内就能实现连接。同样需要与多种网络连接的技术服务提供商、企业以及金融公司也纷纷加入,创造出各种信息生态系统。

发展至今,Equinix在美洲、亚太、欧洲及中东15个国家或地区的32个市场运营超过100个国际业务交换International Business Exchange (IBX)数据中心。保护、连接并为数字经济提供动力,确保一个不断发展的信息驱动型世界是Equinix的使命。

“Equinix为全球超过4500家公司提供数据中心服务。”Equinix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李圣智表示,“目前在上海运营着4个Equinix IBX数据中心及1个灾难恢复中心,已协助蓝汛和腾讯等多家企业在海外拓展服务。”

他解释,上海是吸引外资的能力在全球25个金融中心中排名第一,并且是跨国企业设立区域总部最多的中国城市,拥有密集如云的金融、零售与地产企业。“Equinix上海数据中心是超过75个公司的业务枢纽中心。Equinix的上海客户可以从各种网络服务中自由选择,并与其数字供应链中的其他公司进行互连。”

据悉,Equinix从2010年开始在中国注册公司,当时主要是与上海速讯形成合作伙伴关系,将一些客户的设备放在速讯的机房里。2012年我们收购了一家叫做亚洲脉络的公司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开始打造自己的机房。

Equinix的特别之处在于可以提供出色的网络选择(由主要网络、企业及业务合作伙伴彼此互连形成的重要生态系统以及超过975个可用的网络)、运行可靠性(N+1的冗余和99.999%的正常运行时间),以及接入各种各样数据中心服务的能力。此外,Equinix还建立了一个全球一致的主机代管平台,这意味着部署于多个位置的客户可以倚赖Equinix在亚洲地区以及全球各地任一数据中心所提供的相同的世界一流基础设施、支持和体验。

Equinix亚太地区中国企业发展及战略策划副总裁周江表示:“我们自己不运营网络,也不负责运维与客户数据中心的建设,我们只是提供高可靠的机房环境,也可以理解成是做数字地产的业务。”据悉,Equinix每一年在全球范围内投资八亿美金进行固态资产投资,扩张其数据中心规模。

他表示,Equinix目前绝大多数客户是海外企业。一方面是海外企业进中国,继续沿用Equinix的服务,支持其在中国的业务。另一方面是国内企业进军海外市场,例如电信运营商将设备托管在Equinix的机房。Equinix将客户划分为五类:互联网内容、云计算、电信、企业与金融。“在国内我们只覆盖金融与企业用户,”周江告诉TechTarget中国。

李圣智补充:“Equinix是一家专业做数据中心与托管的公司。我们将专注于构建上海的团队,提供更好的服务给客户。我们的优势在于数据中心设计水平很高,并且节能减排,绿色环保。同时也是从合同到客户支撑、运维达到全球一致的公司。”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