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大型机如何与服务器市场抗衡?

日期: 2014-09-04 作者:Sharon Zaharoff翻译:王丹红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你应该在大型机上部署Linux吗? 关于Linux大型机有许多积极和消极的反馈,因此证实Linux大型机并不适合所有的IT部门。两位专家针对什么才适合数据中心这一问题展开了唇枪舌战:在大型机上运行Linux工作负载还是在分布式服务环境中运行它们。 赞成方:在大型机上运行Linux工作负载 通过将Linux工作负载放在大型机上运行,可以获得更好的可靠性、可用性、安全性和更好的性能。 Clabby Analytics公司总裁Joe Clabby说:“简而言之,如果你想要要在一个有着大量内存的环境中运行大量的虚拟机,而且这个环境非常高效和具有高度可管理性,那么这样的大型机应该是IBM System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你应该在大型机上部署Linux吗?

关于Linux大型机有许多积极和消极的反馈,因此证实Linux大型机并不适合所有的IT部门。两位专家针对什么才适合数据中心这一问题展开了唇枪舌战:在大型机上运行Linux工作负载还是在分布式服务环境中运行它们。

赞成方:在大型机上运行Linux工作负载

通过将Linux工作负载放在大型机上运行,可以获得更好的可靠性、可用性、安全性和更好的性能。

Clabby Analytics公司总裁Joe Clabby说:“简而言之,如果你想要要在一个有着大量内存的环境中运行大量的虚拟机,而且这个环境非常高效和具有高度可管理性,那么这样的大型机应该是IBM System z。”

大型机能够确保安全性;而且评估保证级别(EAL)是5+,大型机有着最高的安全系数。最新版本的Linux内核能够运行关键级任务应用而没有被入侵和破坏的风险。保护了中央服务器;管理员需要注意到每一个单独的容器的网络接口以及锁定所有可以访问的点。

大型机相比分布式服务环境有着较高的资源使用率。在大型机上的Linux处理器能够立即高效地处理工作负载。在System z上运行Linux工作负载要比在分布式服务环境中便宜,因为大型机的软件协议是与处理器内核相对应的。

虚拟化和服务技术同样增加了大型机的使用率。保持大型机一直处于工作状态将会为企业提供最高的投资回报率。

反对方:Linux大型机可能不适合你

数据中心系统程序员Robert Crawford说道,如果你不想用Linux大型机,不用担心,因为你不是一个人。Linux大型机可能不适合所有人。

Crawford指出:“我们不能够让企业经济转动起来原因应该归于这些心爱的硬件和与Linux供应商达成的协议,连同我们的已经被严重虚拟化的分布式环境。最终,大片的基础设施无法对zLinux起作用。”这就是他没有将Linux部署到z上的原因。

IBM为Linux提供集成设施(IFL)引擎,让Linux大型机成为现实。但是这个处理器到底有多贵重呢?

将服务器中为充分利用的工作负载合并到几个大型机上,使用IFL可以将这些工作负载成功的迁移到z/Linux上。但是管理程序将服务器工作负载越来越多地合并,其中包括关键工作负载。这就会导致IFL没有那么多吸引力了,因为Linux大型机的转换价格会急剧上升。

这里就引发了人们对性能和价格的关注。不是所有的Linux操作系统在大型机处理器上的工作都类似,Linux企业版在价格上也各异:Linux分布式供应商在大型机软件上的定价也是特定的。

大型机硬件和其他的服务器基础设施也需要不同的技能组合和专门技术。标准的硬件会比大型机处理器要便宜一些。

排除大型机也可以帮助根除办公室政治。谈论在平台之间移动工作负载时就会爆发IT战争。一个公正的工作负载分析包含所有的部门,这是最好的办法。你怎样决定哪个平台适合特定任务?管理员需要将工作负载放到z/Linux上以及Linux服务集群上,看看它是如何运行的。

Disclaimer:每个工作负载都是不同的,企业也是如此。将上述两方的争论内容作为为IT组织做出最佳选择的出发点吧。

作者

Sharon Zaharoff
Sharon Zaharoff

编辑

翻译

王丹红
王丹红

编辑

相关推荐

  • 我不想要Linux大型机可以吗?

    从IBM使用Integrated Facility for Linux (IFL)引擎让Linux大型机成为现实,那么Linux工作负载应该宿主在大型机还是分布式服务器上呢?

  • 大型机的稳步成长:一直很安静

    大型机没有死去,相反它正在成长。但这种成长是否良性和持久呢?每个大型机用户都在关心这个问题,大型机能否一直与时俱进?

  • IBM新大型机全面采用Linux

    IBM正在利用Linux产品来减少主机成本,以提高竞争力,目前Linux系统的阵容已经扩展到高端x86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