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主机磁带产品?

日期: 2014-08-31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主机磁带仍旧是一种可选择的用于数据归档的存储介质,但磁带存储有可能和某些数据一样古老。 选择磁带驱动器时首先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就是介质兼容性。新的磁带驱动器至少要能够读取现有的磁带盒。如果做不到,那么重要的企业合规性档案可能会丢失或者难于检索。

如果存在兼容性问题,管理员可以将数据重新存储到新的磁带中,但这通常很麻烦而且容易出错。如果现有磁带中存储了数据,选择的驱动器最好能够读取其中的数据。 接下来,要考虑新磁带驱动器的存储容量以及数据传输速度。例如,IBM的TS1140支持500GB、1.6TB以及4TB的磁带介质,压缩数据的传输速度能够达到650MB/s。

一旦了解了驱动器的容量及性能,要对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主机磁带仍旧是一种可选择的用于数据归档的存储介质,但磁带存储有可能和某些数据一样古老。

选择磁带驱动器时首先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就是介质兼容性。新的磁带驱动器至少要能够读取现有的磁带盒。如果做不到,那么重要的企业合规性档案可能会丢失或者难于检索。如果存在兼容性问题,管理员可以将数据重新存储到新的磁带中,但这通常很麻烦而且容易出错。如果现有磁带中存储了数据,选择的驱动器最好能够读取其中的数据。

接下来,要考虑新磁带驱动器的存储容量以及数据传输速度。例如,IBM的TS1140支持500GB、1.6TB以及4TB的磁带介质,压缩数据的传输速度能够达到650MB/s。一旦了解了驱动器的容量及性能,要对新的备份及恢复时间进行评估,并对主机的备份或归档周期进行必要的调整。

为避免企业数据丢失或者被盗用,新的磁带驱动器必须支持加密及密钥管理。磁带驱动器加密减少了使用备份软件工具进行加密所需要付出的计算开销。要有管理手段确保密钥的安全性及可用性,否则丢失或者忘记密钥将无法获取关键的企业数据。

最后,要找到磁带驱动器所兼容的系统并评估其与现有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交互方式。例如,TS1140磁带驱动器兼容于IBM Power系统,System i,System p,System z以及System x。TS1140能够在位于同一个SAN网络中的多个系统之间共享,也可以通过单独的磁带控制器单元在多个主机之间共享。http://www.searchstorage.com.cn/showcontent_49102.htm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