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灾难恢复的助推者

日期: 2014-08-26 作者:Alex Barrett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我们所看见的服务器销售数字下跌只是噩梦的开始。云确实对IT基础设施的购买习惯产生了实质性的影响。

在《IT新架构》三月刊中,我们曾探讨过“惠普、IBM与戴尔能否在云中求生?”从近期的盈利收入来看,我们似乎得到了答案,至少是在提及这些公司的硬件业务时^_^

Gartner报告称,在2013年第三季度,戴尔的服务器业务相比2012年同季度下降了3.5%,IBM下降了18.9%。惠普情况好一点,但也下降了2.2%,但甲骨文下降了两位数,达到15.5%。在主要的服务器厂商中,只有思科逆势而涨,涨幅高达42.7%。(当然,它的总体市场占有率只有4.9%。)

服务器销售下滑没有任何停止的征兆,尤其是在中端市场,IT高官们越来越多地将目光投向云资源,避免采购新硬件。

“我们使用(AWS)保持我们环境的成本低廉,而不是花钱去买新设备,”Consigli Construction公司CIO Anthony Chiaradonna表示。他补充,当一台旧的服务器需要被替换时,该公司本能地将其上的应用托管在云中,而不是运行在内部。

什么时候以及如果硬件销售将重新往日雄风基本属于个人猜测。但是IT很少采购服务器并不意味着其工作的量减少。想想近些年出现的一系列新技术,Taneja Group分析师Mike Matchett在本期杂志中分享“下一个大事件”。比如这些技术包括大数据、融合基础架构、软件定义所有以及NoSQL。你可能会认为云计算实际上带动了新一波潮流,允许IT使用按需付费工具处理遗留问题。

在Consigli的案例中,意味着升级灾难恢复功能。(具体参见文章“让灾难恢复大众化”)

其他人在寻找机会,并重新思索他们的通信与协同工具,以获取更多的社会存在感,冒险进入业务分析领域,简直就是一片蓝海。

正因为IT似乎没有采购更多并不意味着真的没有买。Brian Madden在其每月终端用户主张专栏中表示,平板销售在去年取得了62%的增长。并且虽然第一级厂商争先恐后销售他们的产品,第二级玩家们被Gartner成为“其他的”,它们在2013年第三季度的份额加起来也达到了11.4%,这也是由于受开放计算项目OCP激励的为超大规模用户定制的动力推动的。(更多信息参见“创新永恒”)

除此之外,捆绑基础设施销售与发展是不科学的,Jonathan Eunice写道:底层的商品与工具越好,那么驱动我们进步的产品的高级越少。具体参见“更多为什么 更少什么”。换句话说,如果惠普与IBM等想要在云中继续生存,不是它们要销售给我们什么东西,而是它们该如何照亮我们的道路。

本文节选自《IT新架构》八月刊:云:灾难恢复的助推者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Alex Barrett
Alex Barrett

TechTarget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