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连连看:IBM与戴尔何去何从?

日期: 2014-08-11 作者:Sharon Zaharoff翻译:王丹红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几大主流的IT供应商在今年有许多大变化,包括新的架构、策略和服务方面,力求在快速演变的市场有利可图。

面我们盘点今年到目前为止,IBM、戴尔与红帽的大动作。

1. IBM X6与Intel的目标是云与大数据

为提升性能和可靠性而设计,在一月发行的IBM X6架构有许多可圈可点的地方。IBM意在使用最新的X版本在云计算和大数据市场推销基于Intel的服务器。X6架构和X5在本质上不同。但X6是在大型机架服务器内存中Intel分解处理器模型的二次开发。

由于硬件业务的销售量下滑,IBM必须在软件和服务上有一个平稳过渡。尽管X6意在使用电源兼容性为潜在客户打造更加具有吸引力的X系统,但看起来是否只是在版本号上有了重要意义的增加呢。

2. 拯救Dell软件?

Dell今年的硬件销量少于理想水平,所以Dell必须提高软件业务以保持主要IT供应商的地位。

在二月份,Dell走起了私有化的道路,自此成为从事于软件和服务的供应商。但是由于对自身软件的定位失败加上内部政治因素,使得Dell的在市场的权重有所减轻。

然而,Dell今年打造了若干云合作伙伴,包括RedHat,开启了云经纪服务,近期Dell决定从事交付PC作为推进软件和服务业务的方式。

3. 忘掉RISC x86正流行

带着x86将成为企业大数据架构的希望,Intel Xeon E7 v2处理器为x86服务器带来了更多的内存容量,多亏了内存分析,x86得以与基于IBM Power的服务器一较高下。

由于新的处理器的大数据架构,服务器性能较上一代版本增加了一倍。处理器芯片也私用向上扩展方式,承诺更快的企业大数据分析。

4. RHEL7稳步发展

红帽企业级Linux(RHEL)7有许多的特性,从Windows活动目录深度整合和内核提升到Project Atomic。四月份发布的RHEL7的发展路线包括含有Docker集成的Linux容器的改进。其他的改进是先前RHEL版本的简单升级,红帽持续为企业部署提供最新的操作系统版本。

早在2013年七月,在红帽峰会上RHEL7的发展路线已经透露,红帽软件工程主任Denise Dumas称这个改变为“no-brainer”。到目前为止,RHEL7已经平稳地过渡到了终端用户。

5. 蓝色巨人的云提供幸存路线

IBM倒下了,但是还未出局。

IBM的Power服务器正在失去控制,大型机也没有更好。但是IBM最近做了大量的举动来改善自身财政状况。其中包含将x86服务器卖给联想。

目前,在市场正在侵蚀服务器硬件业务的时候,IBM必须经营好软件和云服务业务。

IBM希望云服务业务可以带来延缓的机会,但是如果没有这样,放慢发行周期会让IBM客户处于一个不平衡的状态。然而,IBM打赌它的SoftLayer云能够满足用户,现实却是云市场已经是竞争非常激烈了,而且依然是一个艰苦难爬的山。RedHat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Sharon Zaharoff
Sharon Zaharoff

编辑

翻译

王丹红
王丹红

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