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Layer利用全新服务吸引新客户 推动IBM混合云快速成长

日期: 2014-07-2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近日,IBM宣布通过吸引数千家新客户包括众多龙头企业,SoftLayer正在推动混合云的普及。为了支持这种持续的增长,IBM同时推出了一系列新的云服务,专门针对使用SoftLayer基础架构的企业。
   
在仅仅被IBM收购一年间,SoftLayer就已经推动IBM快速向云计算领导企业发展。2013年7月,IBM以20亿美元收购SoftLayer,并持续大举投资其云计算产品组合。

现在,世界各地的企业正在转向IBM云计算,仅在过去一年中,就有数千家企业迁移到SoftLayer平台上。这些新的企业客户包括梅西百货、惠而浦、戴姆勒分公司 moovel Gmbh、Sicoss集团以及众多其他企业,他们正在转变自身运营体系迎接混合云时代的到来。混合云是一种两全其美的方案,并把传统的IT系统与云计算联系到一起。通过混合云,企业一方面可以保持对关键应用和数据的控制,同时又能够把其他工作负载,如客户及合作伙伴交互系统等转移到云端,以便快速获取数据,扩展新服务,并降低成本。事实上,在IBM最重要的100名战略外包客户中(他们都跻身于世界上最大的企业之列),几乎一半已经实施了IBM的云解决方案,并完成了向混合云模式的过渡。

随着数据成为另一种重要的资源,客户正在寻找各种途经来有效地存储和挖掘数据,同时保护数据的隐私和安全。利用IBM云计算,企业现在能够更快速地整合现有的和新的服务和数据,以驱动创新,并更加容易地控制、管理和保护其数据和业务应用。

除了新客户之外,还有1000多家业务合作伙伴已与IBM签约,并计划在SoftLayer上提供其服务。采用SoftLayer服务的企业既有很多全球的领先企业,如Avnet、Arrow Electronics 和 Ingram Micro等,也有许多云服务和解决方案供应商,如Mirantis、Assimil8、Silverstring、Clipcard、SilverSky和 Cnetric Enterprise Solutions。许多拥有1000名员工以上的大型美国企业都把IBM列为其服务供应商的首选,因为他们认为IBM能够最有效地为企业的私有云和/或公有云提供IaaS[1]。

“在第一年,SoftLayer就被证明是IBM云计算领域的一次关键收购。”IBM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高级副总裁Erich Clementi表示。“SoftLayer已经迅速成为IBM云计算产品组合的基础,它巩固了我们的基础架构、平台和‘软件即服务’产品,转变了许多行业公司的命运,这其中既有网络初创公司,也有地位稳固的大型企业,他们希望通过混合云环境获得速度、灵活性和安全性。在市场上所有的公有云或私有云解决方案中,IBM云计算以其全部的资源、资产和专业知识,成为了全世界最合乎逻辑的选择;现在,工作负载数据的数量和复杂性每天都呈指数增长。”

IBM为企业提供新的云服务;旨在破解大数据难题

在大数据引发的企业云计算需求下,SoftLayer将会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以更快的速度、更好的效果、更高的效率为企业带来IBM丰富的数据及分析产品组合。在这些产品中,IBM将通过Bluemix开发平台来确立IBM的市场位置。

 基于SoftLayer的沃森交互顾问帮助企业从大数据中获得及时、可行的洞察,通过与系统开展自然的对话互动而转变客户体验,并且这些系统会随着使用频率的增加而变得更加智慧。运行在IBM POWER8处理器上的IBM Power Systems已经整合到SoftLayer基础设施中,它将能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云端处理大数据、分析和认知需求。

 基于SoftLayer的Watson开发者云平台能够为第三方开发者、企业家、学者以及系统集成商提供前所未有的访问能力,让他们能够利用Watson的认知能力把产品和服务快速推向市场。

 IBM目前已经针对基于SoftLayer的云市场提供了超过300种服务。这包括数据和分析以及SoftLayer解决方案,例如:IBM的多企业关系管理SaaS,它能够连接并管理多个社区之间的共享业务流程;时间序列数据库,它能够把应用与物联网连接到一起;分析仓库,它为数据建仓和分析提供了灵活的平台。

 Aspera高速传输技术现在也能通过SoftLayer提供,它可以帮助用户以最快的速度和最大的安全性移动大量非结构化和结构化数据,不论数据规模、传输距离或网络条件如何。
 代号为弹性存储”(Elastic Storage)的产品是一款全新的建立在SoftLayer基础上的、软件定义的“存储即服务”产品。它能帮助企业高速访问大量数据,并在其内部部署的基础架构与云端之间无缝管理数据。

 SoftLayer扩大了在裸机服务器上以小时计费的范围,把虚拟服务器上随需付费的优势延伸到专用资源中。裸机服务器提供了许多企业梦寐以求的高性能和安全性。

 IBM云计算模块化管理是一套完全自动化的服务管理系统,能够帮助企业更轻松地管理新的云应用环境。IBM云计算模块化管理能够让企业灵活选择他们需要的服务,企业既可以亲自管理,也可以请IBM代为管理。

 Jumpgate是SoftLayer的另一项创新,其关键作用是帮助企业建立他们自己的混合云环境。Jumpgate能够保证OpenStack API与供应商专有API之间的兼容性,从而实现云端的相互操作。

企业把核心业务转移到IBM云和SoftLayer中

据Gartner公司统计,2017年底,近一半的大型企业将采用混合云部署[2]。随着IBM通过提供大数据和分析功能不断帮助企业向混合云模式转型,IBM正加速推进其云领导地位,并在今天宣布主要行业的多家客户正在将其核心业务转移至SoftLayer上。
  
戴姆勒子公司moovel目前正在利用IBM的SoftLayer云基础架构为其car2go车辆共乘服务开发和发布移动应用。moovel的智能手机应用提供了一系列移动服务,如火车、自行车、出租车和汽车共享服务,以帮助客户确定从A点到B点的最快捷或最便宜途径。利用SoftLayer的高性能,moovel可以获得足够的能力并确保全球用户的智能手机应用开发工作的顺利进行。

惠而浦是全球领先的主要家电产品制造商和销售商,它正在利用IBM的云计算(包括SoftLayer)从本地部署的IT环境转向全球整合的混合云模式,以推动电子商务的销售,精简订单,降低成本,提高灵活性并缩短处理时间。惠而浦所需要的是一套灵活、可扩展的环境来托管其电子商务平台,同时存储和部署大量的客户及产品数据。并且,惠而浦要求其电子商务平台能够整合全球资讯、实现区域执行,以支撑其现有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系统。

梅西百货是北美一家零售商,它正在利用SoftLayer的物理裸机与共享云基础架构服务组合实现一种全新的运营模式,从而满足零售商对可扩展性以及针对企业长期业务目标的可持续的可用性的需求。

Sicoss集团是墨西哥社会保障局属下的一家公司,主要业务是为墨西哥的客户处理社会保障事务以及工资核算。在快速发展下,该集团正不断提供新的服务,包括工资和利润分成计算模拟器以及为企业提供在线培训和教育业务。通过SoftLayer的基础架构,Sicoss集团可以使其客户能够利用SoftLayer虚拟存储和专用云服务器在48小时内推出服务。同时,Sicoss集团依靠IBM云计算保证企业的安全性、实现企业级备份,并享受IBM的IT服务。Sicoss还基于云计算推出了新的工资和人力资源处理模型,帮助各种规模的企业更灵活地工作,同时也帮助客户更容易有效地保证合规性。

    一年前,IBM以20亿美元收购SoftLayer,并继续投资云计算领域,将SoftLayer打造成为IBM云产品组合的基础。这些投资包括:

 投资12亿美元,到2015年,在世界各地新增40个SoftLayer全球数据中心,数据中心覆盖全球各个主要地区和金融中心,并于2014年第三季度,分别在墨尔本、多伦多和华盛顿特区开放更多的SoftLayer设施。

 投资10亿美元成立Watson事业部,在 SoftLayer上运行Watson。

 投资10亿美元建立“云平台即服务”(PaaS)– Bluemix,帮助数百万开发人员构建运行于SoftLayer之上的云应用。IBM正持续推广运行于SoftLayer上的Bluemix开发平台服务,这些服务已扩展至50多项,其中包括几项大数据和分析技术服务。现在,这已经成为Cloud Foundry基金会的最大部署项目。

 推出IBM云市场,进行多项云收购,包括收购Cloudant、Silverpop和Aspera,这些都证明了IBM对SoftLayer的承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