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新品齐发 角逐云与HPC

日期: 2014-07-14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近日,惠普发布了一系列高端服务器产品、存储解决方案以及云服务与安全工具等,吸引更多的企业使用其云技术,连接当今和未来的数据中心技术。Gartner数据显示:在新型产品和大数据部署上的数据中心硬件支出将在2014年达到94亿美元。这主要是由于目前大数据、移动、安全与云计算四大趋势驱动企业大力投资IT基础设施。

作为主力的云供应商,惠普已经能够交付硬件到软件的完整解决方案。“谈到企业IT,大部分人能想到的是服务器、存储和网络,更重要的是需要有完整的解决方案。”惠普全球副总裁、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企业集团总经理叶健表示,“惠普是唯一一家坚持IT基础设施的技术公司。”惠普不久前提出了IT新型态的战略,致力于在云计算、移动计算、信息安全和大数据四大领域为客户提供创新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克服从传统模式转向IT新型态的过程中所面临的挑战,使其真正受益于“IT新型态”带来的简便、灵活、高速度与低成本,以及更多机遇。

在关键业务服务器领域,惠普一直走在最前列,并在2010年推出了奥德赛计划。中国惠普副总裁、企业集团关键业务服务器系统事业部总经理樊瀛解释,该计划不是一、两个产品的名称,而是惠普在关键业务计算领域长期发展的战略。

中国惠普副总裁、企业集团关键业务服务器系统事业部总经理樊瀛

经过几年的发展,惠普已经形成丰富的面向关键业务的高可用服务器平台。包含HP Intergrity动能服务器、Unix服务器以及并行容错服务器NonStop,以及关键业务x86家族重量级产品Dragonhawk。“这四条产品线我们都在不断地投入和创新,”樊瀛说,“主要为用户提供高可用、高可靠、高投资回报和高拓展的计算平台。”

随着IT环境发生新变化,整个新形态的IT对存储架构也有了新的要求。“惠普在存储方面的策略和发展方向就是融合存储。”中国惠普副总裁、企业集团存储系统事业部总经理黄强表示。惠普的融合存储是面向统一架构的,这个概念包括SAN、NAS在内的很多层次,并且融合了整个IT x86平台,实施多态简易性。这也是惠普3PAR和StoreOnce最重要的概念。他表示,当全闪存阵列成为主流的时候,惠普想要传达的点是速度快、成本低与性能强。例如新的全闪存惠普3PAR StoreServ 7450存储阵列IOPS达到90万,延时为0.7毫秒,每一块SSD最大容量达到1.9TB。全新的精简数据重复删除以及精简配置,使整个硬盘成本大大降低。同时提供6个9的数据可用性。

与此同时,惠普对其融合基础架构管理工具One View进行增强,允许大型企业使用改进的服务器与存储自动化管理跨HP 3PAR的存储池。

中国惠普副总裁、企业集团技术服务事业部咨询与解决方案服务总经理张旭表示,惠普OneView实现了日常IT任务的自动化,降低了IT运营支出并加快对业务需求的响应时间,从而提高效率并降低运营成本。

惠普也使用灵活的定价模式与类似云的扩展性,加强其内部部署IT基础架构的Datacenter Care Flexible Capacity (DCFC)系列。对于出于遵从、安全和数据主权目的,在云中配置其他应用与工作负载,为内部应用雇佣资源的用户来说,DCFC使得事情更容易。

重新定义HPC

一直以来,高性能计算(HPC)被认为是一个高大上的领域,主要用于政府与科研。其实HPC就在我们身边。“高性能计算现在已经进入了跨时代的时刻。”惠普全球服务器高性能计算业务开发部部门经理Ed Turkel说,“最早的服务器设计都是按照最初的普通工作任务完成的。随着时间的变化,不同应用的增加服务器计算就逐渐有了市场细分,针对不同工作任务会设计出不同的应用产品来,HPC领域同样也同样如此。”

新的高性能计算技术带来的创新让企业客户也能够访问程序和应用、强化研发能力并获得竞争优势。Ed Turkel表示,HPC应用需求跨大量不同的行业增长得很快,但是很多数据中心装备不齐,无法处理空间、能源与基础架构需求,以运行它们所需的处理能力。

此次惠普发布的Apollo 6000基于Intel E3处理器,这种一路服务器的设计专为单线程的HPC应用量身定制的,如EDA与金融服务的分析应用。英特尔部署了5000多台Apollo 6000,运行电子设计自动化应用程序工作负载,实现35%的性能提升,在机架密度与功率效率方面也有提高。

另一款惠普Apollo 8000系统则是世界上第一个100%液冷超级计算机。惠普克服了液冷技术复杂性与损毁风险,大幅提升制冷效率,节能环保。Apollo 8000已经用于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利用超级计算机产生的废热加热邻近的办公室和实验室。同时数据中心每年可节省运营成本达到100万美元。

此外,惠普推出HP Helion Self-Service HPC,这是一款私有云产品,使用HP Helion OpenStack云平台作为基础。该产品起着自助服务入口的作用,拥有内置计算资源,为IT用户提供自助管理服务或选择惠普按需付费管理的选项。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