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严格的云数据安全MIT研究出超越加密的方法

日期: 2014-07-09 作者:Christine Cignoli翻译:王丹红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数据中心安全的缺失通常是一些公司的一大障碍,这些公司希望把数据以及服务移到云上。但是尽管这样也并没有阻止更多的公司转移到云。

但是当前的安全方法——也就是加密——可能不会削减它。(以NSA 棱镜监控程序崩溃作为主要例子),从事为安全服务器设计硬件的麻省理工学院(MIT)研究员发现,基于软件的安全一般是不可信的。

MIT的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教授Srini Devadas指出:“认为软件安全就像相信成千上万行代码,你不知道它们是谁编写的,但是相信代码很容易。”

云数据安全主要基于多种多样的加密方法。加密可以将通过网站访问、网站下载、基于云的软件或者服务产生的确切数据隐藏,但是加密不能隐藏访问的发生、或者是一个特定网站已被访问的事实。存储器访问模式——使得可以查看用户访问了哪个网站、访问时间,无论是否使用了加密,这个模式可以泄露重要的信息。

Devadas以及他的研究生们正在做一项关于隐藏内存访问模式,或者说内存休眠模式的实验。

调查项目的难题是Oblivious RAM(或者说O-RAM)。在过去,将O-RAM用于实际用途需要大量开销。

Devadas说“我们发明了新型O-RAM,这将是学术上的贡献。为了使整件事可行,当每一个访问变成一个百万级的访问时,你不能够隐藏访问模式。这个新型O-RAM将会做好一切实际的工作。”

云数据安全:从实验室到数据中心

当前的安全方法是不够的,Devadas强调,“人们没有为保护自己设置加密等级,但是硬件安全的研发和部署要比软件相应的部分花费更长的时间。”
从科研到成品是丢弃无数创意的过程。

Devadas指出“学术到商业成品之间是一个非常大的差距”。他的一些项目只是简单的躺在实验室里,虽然10年前已经开始部署。在未来一年左右的时间里,Devadas以及他的团队将专注于把自己的概念转变成实际的硅处理器。

从软件制造者的角度来看,MIT的这份研究公告达到了一个好的,亦或是坏的时期。NSA棱镜事件阐明了加密用于云安全的局限性——有时候,概念成为现实而设定的期限让不可能的事变成可能。

“自从有了安全这个概念,情况很快就会改变,” Devadas说,“你永远不会知道。它突然间变成一个问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王丹红
王丹红

编辑

相关推荐

  • 成熟的云管理是什么样的?

    新接触云的公司经常引用安全性作为主要关注点,但云的老用户已经认识到还有其他棘手的挑战。管理跨异构平台性能和控制成本可以让经验丰富的云用户脱颖而出……

  • 选择外部数据中心:云安全十问

    企业必须考虑各种潜在的威胁,然后才能迁移到云模型上。企业在选择外部数据中心时,文中的这10个问题需要仔细考虑清楚……

  • 有了Azure Key Vault,云安全不再是空谈

    拥有Azure订阅的管理员可以使用Azure Key Vault对秘钥和数据进行保护和加密,下面将会介绍如何使用PowerShell来进行配置。

  • 2013年Windows预测:云操作系统与安全

    2013年,Windows Server管理员展望什么呢?我们的TechTarget专家委员会在去年预测PowerShell在2012年变得很重要,果不其然,这个预测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