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重视设计和管理,灵活专业打造绿色数据中心

日期: 2014-06-1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从云计算到大数据时代,数据中心机房对于客户来说,已不仅仅是简单的投资或满足当前业务的需求,数据中心的定位也发生了改变,围绕数据中心也产生了多元的商业模式。那么在这个变化中,数据中心如何做到绿色节能?
  
  趋势与责任   

  施耐德电气信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负责战略及数据中心与关键电源解决方案的金永哲副总裁指出,数据中心作为IT业务发展的基础,对整个IT业务的影响非常大,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绿色节能不仅是当前数据中心发展的趋势,同时节能减排也是企业需要承担的责任。绿色节能的趋势和能源的改变有着很大的关系,二三十年之后,总的能源需求量应该是现在的两倍,但从整个生态的平衡的角度,我们需要把二氧化碳排放量减一半。所以绿色节能一方面是要迎合增长的需求,一方面是要承担节能减排的责任。

  重视设计和管理

  在如何打造高效、节能的绿色数据中心上施耐德电气有着丰富的行业经验,金永哲表示,要更加绿色、更好节能,战略上要重视设计,重视管理。总的来说,IT的需求发展的非常快,而数据中心的发展也要做相应的支持和变化,在数据中心建设时,设计上我们需要考虑到未来需求的变化,但也需要考虑到节能的要求,并在运维中重视管理软件,利用好数据中心管理软件可以保证数据中心在运维上达到能耗低、节能的效果。

  我们建议数据中心用户习惯使用管理软件,只有通过管理系统对数据中心的各个能耗进行统计、分析,才能得出整个数据中心各个能耗情况,然后制定相应的节能方案,提高整个数据中心的运营效率。

  专业化服务,灵活打造绿色数据中心

  施耐德电气专注于为客户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一直秉承着两大策略,一是根据不同行业提供不同解决方案,包含数据中心和非数据中心的如铁道、交通、地铁、医疗、制造业等行业;二是针对数据中心行业不同客户类型有不同的解决方案,如云计算、金融/保险/证券、IT类用户等。除了服务器、消防类产品,数据中心类产品施耐德电气全面覆盖,这也是施耐德电气的强项之一,可保证为数据中心提供整套的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相应的服务。

  施耐德电气针对不同客户有着不同的解决方案,中小型客户适合使用Mini英飞解决方案,大一点的企业或数据中心可以使用英飞解决方案,对于预制化、模块化的数据中心用户需求,可以使用集装箱式数据中心,对于施耐德电气来说,针对数据中心节能提供相应解决方案和产品是他们的一个目标。

  Mini英飞集成系统解决方案。对于小规模IT空间与日剧增的复杂性,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旗下的APC推出了针对性的Mini-英飞集成系统解决方案。这一解决方案更适用于小规模的IT环境,并集硬件、软件解决方案于一体,旨在帮助中小型企业及公司分支机构设计并构建全方位的IT物理基础设施,可整合不同厂商的产品,支持远程设备和环境管理,已达到缩短工期的目的。在使用过程中,Mini-英飞可以为企业度身设计包括UPS系统、服务器机架、电缆管理系统、物理安全系统、PDU、制冷技术以及管理基础设施和软件等在内的组合方案,并具备极高的可扩展性。

  英飞集成系统解决方案。针对高密度、高成本、高能耗的问题,施耐德旗下APC提出了革命性的企业架构Efficient Enterprise(高效企业):将供电、制冷和管理组件无缝集成,并使其智能高效的运行,从而降低运营费用,让企业获得更多的电力,更有效的控制和更好的收益。其中,APC的InfraStruXure(英飞集成系统)是一个采用标准化的系统结构、使用标准化的预装配组件的完整的数据中心电力基础设施构建体系。相对传统的UPS配电系统,InfraStruXure系统是一个集UPS、配电、机柜、散热、电力电缆和数据布线为一体的全面解决方案。

  集装箱式数据中心。当前像互联网和金融公司,发展很快,业务量需求也很快,都希望IT部分能快速部署,对于这类预制化、模块化的数据中心用户需求,施耐德电气推出集装箱式数据中心,也就是把IT模块、电源模块还有制冷模块都完全做到一个集装箱里,部署快,容易扩展,同时还配备了数据中心管理系统。这种集装箱式数据中心也已成功应用于中石油、西门子工厂、鄂尔多斯中兴能源、厦门大学等单位。
  
  基础设施与能效管理。施耐德电气的EcoStruxure™能效管理平台融合施耐德电气在电力、工业、建筑楼宇、数据中心和安防5个领域的独特技术和专业经验,为需要寻求多个业务领域提高能源效率的客户提供智能化的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借助于EcoStruxure™,企业可以获得更简单、更透明、更节省的能源管理系统,从而实现更佳的运营绩效和不断的改进。各种形式的能源浪费——从电力、水资源到机械运转和人员浪费——都可以唤起人们注意并改进,从而提高效率。

一点建议:

  有这样的现象,很多中小企业容易疏忽电力带来的能耗问题,如一些大型的数据中心的用电成本比较高,可能比较重视节能问题,但是普通用户可能意识不到电费的问题,往往只考虑当前设备所需要的成本,往往把钱都花在IT设备上而忽略像UPS、机房空调这样的设备,认为节能不是主要的。对此,金永哲先生给我们提出了他的看法和一点建议:一般施耐德会跟客户说明节能是一个重要的事情,会告知客户在设计环节就要考虑节能,从整体效果考虑,并从一定的周期去考虑。施耐德有相应的软件去计算相应的成本,可以让大家更清楚的认识成本,更清楚的知道如何去建设一个更适合的数据中心。

  而我们的建议是:要节能,马上行动起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