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处理:缓存、分析与交易应用

日期: 2014-06-11 作者:Mike Matchett翻译:陈德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传统事务型数据库中,只有热数据记录因性能问题需要保存在内存中,性能更低的廉价磁盘用于提供数据存储空间。数据库引擎一直以来都按这样的目的而优化。现在,把整个数据库都载入内存已经成为可能。范围可以从网络规模,分布式键值缓存存储与分析型数据库,到实时“运营智能”网络。

大型Web应用程序,数千并发用户会连接到Web服务器,每次访问网页时,都会要求服务器提供稳定持久的“会话数据”。在这种情况下,交易集中的数据库应用将成为很大的瓶颈。可扩展的数据库产品,如Memcached和Redis提供了快速、内存中缓存的键值类型数据。 在很多数据挖掘、采集与分析场景中,整个数据库都会需要进行结构化的重复查询,将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传统事务型数据库中,只有热数据记录因性能问题需要保存在内存中,性能更低的廉价磁盘用于提供数据存储空间。数据库引擎一直以来都按这样的目的而优化。现在,把整个数据库都载入内存已经成为可能。范围可以从网络规模,分布式键值缓存存储与分析型数据库,到实时“运营智能”网络。

大型Web应用程序,数千并发用户会连接到Web服务器,每次访问网页时,都会要求服务器提供稳定持久的“会话数据”。在这种情况下,交易集中的数据库应用将成为很大的瓶颈。可扩展的数据库产品,如Memcached和Redis提供了快速、内存中缓存的键值类型数据。

在很多数据挖掘、采集与分析场景中,整个数据库都会需要进行结构化的重复查询,将整个数据库运行在内存中有利于提升性能。专为商业智能(BI)设计的纵列分析型数据库已经优化了数据存储结果,但是经常会以某种压缩状态存在,不适合进行大规模事务性操作。在快速分析的产品竞赛中,内存中处理这一功能正在进化。

SAP的HANA就是业界领先的产品,横向扩展型内存数据库被设计用于承载关键企业资源规划数据。其可以提供近乎实时的BI金矿,并且同样可以用于其他数据。需要花费传统数据库数小时的报告,可以在HANA中几秒完成。它还可以直接用于处理交易事务,从而进一步增加其效用。

其他纵列分析数据库厂商,如Teradata与HP Vertica,力争尽可能多的使用内存,例如压缩在内存缓存中的列数据。他们同样支持因为数据量太大,考虑到性价比无法完全将所有数据放入内存的方案。Vertica为例,提供了一种混合内存技术,可以快速将数据导入内存(一般来说从硬盘中),实现近乎实时的磁盘与内存数据访问。

Oracle拥有完整的内存处理产品,支持分析与快速联机事务处理(OLTP),如高端的TimesTen/Exadata设备,而且还针对自己传统数据库软件也增加了内存处理的功能。

Oracle Hybrid Columnar Compression (HCC)是个根据年龄压缩事务性数据的好例子,这样可以确实提高分析速度。去年秋天,Oracle发布了其内存中处理的革新功能,可以使用HCC模式进行快速分析并将完整事务行目放入内存,提高OLTP速度。

最近,微软已经开始加强SQL Server功能,支持内存中OLTP。Hekaton项目承诺允许管理员指定单个数据表在内存而非磁盘,以充分发挥其作用,并将实现内存表与磁盘中表的透明交互传输。

作者

Mike Matchett
Mike Matchett

Mike Matchett is a senior analyst and consultant at Taneja Group.

翻译

陈德文
陈德文

TechTarget中国特约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