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类型决定数据中心基础架构

日期: 2014-05-26 作者:David Strom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由于许多因素的汇聚,用于IT企业的数据中心尺寸与形状可能在变化。虚拟化与互联网应用的崛起促使了基于云的服务的发展,使得大量计算服务需要跟上应用的步伐。

基于这些变化,没有一种服务器配置或网络架构适合每一个业务。既然有那么多的服务器与网络配置可选,哪一种适合你的企业还真不好决定。

坚持传统

对于中小型数据中心来说,传统的架构最实用。既熟悉又无需花费高价购买。“但你真的需要了解你应用的消费模式与需求,”大型云服务供应商Savvis CTO Ken Owens说,“如果你处于一个比较传统的环境,并且典型的业务应用只需要有限的网络服务,那么坚持使用传统英特尔服务,也可以添加一个刀片服务器简化配置。”

传统主义者到处可见。比如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的数据中心供应商EasyStreet。它完全采用传统的服务器架构,购买标准的戴尔与惠普服务器,托管多数小型的本地业务。“我们没用任何刀片,在未来也不会采购,”EasyStreet的CEO Rich Bader说,“我们那些运行50到100台虚拟机的客户仍然没有使用刀片的想法。刀片产生的额外成本对我们来说没有价值。”

Iron Horse在美国宜诺斯州运行着另一个数据中心,关注小型客户,其主席Tony Stirk也坚持使用传统架构。“出于竞争的目的,刀片有大量的专利部分,使得你的业务锁定在某家制造商,”他说,“你只有有限的配置、网络与存储选择。”

开启新传统

不过随着数据中心增长,传统架构可能增加运营成本,无论是能源效率或支持更高的计算密度。比如美国圣路易斯的数据中心供应商Contegix。“我们为自己的私有云与公有云部署融合架构,”CEO Matt Porter说,“这两种场景展现了大型计算资源池用于小型具体需求。”他计划持续混合使用传统与融合的基础架构,方便客户选择。

这种比例扩展是软件定义网络变得更有必要的一大原因,因为现有的虚拟本地区域网络无法快速增长。存储区域网络也是如此。

对于要从传统迁移到其他架构的IT专业人士来说,仅仅是时机的问题。新的架构仍然看作是对传统的替代。Gartner的Butler表示赞同,他说:“我们仍处于采用多节点(即超大规模)服务器的早期阶段。它们的增长快步流星,在数量上显然超过刀片,但在数额上还不算太多。市场对这类型的服务器非常渴望,并已在很多主流的数据中心里有安装。”

随着对IT领域云与消费化的强调,Savvis也开始做出改变。“我们已经重新设计我们的架构,按需配置并更具灵活性,”Owens说,“客户无需知道他们的需求,或者他们想要哪种架构支持他们的应用,因为Savvis混合使用刀片与SAN,还有多节点服务器,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在业务级别提供更多智能,以便让我们的数据中心更加灵活。”Owens预测多节点机架在未来将占据Savvis建筑面积的80%,这对于现有采用的传统与虚拟化服务器的数据中心来说是翻天覆地的改变。

数据中心服务供应商Data Foundry的CTO Philip Molter表示,混合的方式是未来趋势,“如果故障率增长0.05%,导致谷歌与脸书每一次都面临愤怒客户的责问,那么他们可能选择不同的部署策略。”

本文选自《IT新架构》五月刊“私有云的烦恼”。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David Strom
David Strom

投稿作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