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控制桌面:用Windows桌面管理员权限换取iPad

日期: 2014-03-12 作者:Brian Madden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桌面管理员的一大长期任务是获得对用户桌面的控制权。一种方式是使用Windows桌面管理员权利,并为员工添置iPad。

获得用户的Windows桌面控制权意味着公司的桌面环境将更实惠,更易于管理与更安全。这对于桌面虚拟化厂商来说没有影响,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产品在第一天进入市场时就强调拥有这样的能力。

但要控制Windows桌面就意味着用户必须放弃管理员权利。毕竟,如果用户拥有Windows桌面管理员权限,那么他们就可以撤销公司放置的任何限制,这与当初的意愿背道而驰。

在过去,比如十年前不是问题。公司为IT提供用户所需的所有能力。但现在我们进入了消费化时代,用户想要访问IT部门不知道的软件与服务。

虽然很多CIO原则上知道这个概念,但实际操作起来并不简单。公司该如何平衡这些相互矛盾的需求?如果公司让用户随心所欲,想做什么就做什么,那他们可以使用管理员权利移除遵从软件,逃避安全限制,并安装能窃取敏感数据的非法应用。

另一方面,如果公司完全限制并锁定用户的桌面,那我们就返回到非消费化时代,用户无法很好完全工作。

500美金的解决方案

不过有一种简单的方式可以既抑制用户Windows桌面管理员权利,还能让他们完成工作:给用户提供一个集中管理的并锁定的Windows桌面,再加一台平板或iPad完成所有私人或非受IT支持的事情。

该方式是双赢。IT部门很开心,因为提供了一个简单的非持续性的锁定的Windows桌面环境。如果用户不是管理员,就不能损坏设备或数据。并且由于用户使用管理员权限安装自己的应用,在用户做错事时IT可以刷新。这简直就是桌面管理员的梦想。

也是用户的梦想。当然,他们不能在Windows桌面环境中安装新应用,但却在一个很酷的公司工作,拥有一台iPad,想装什么都可以。

这种以用户的管理员权限交换iPad的概念并不只是适用于VDI环境,尽管多数iPad用户想要的应用是导致VDI问题的来源,如多媒体Web浏览器、Skype、优酷、脸书与游戏等等。因此,如果可以为用户花500美金“购买”管理员权限,那也是非常值得的交易。

桌面管理员

关于详细信息请查看并下载《IT新架构:云中求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Brian Madden
Brian Madden

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

  • Windows服务器管理员PowerShell入门

    Microsoft Windows PowerShell 4.0是脚本语言的最新版本,包含在Windows Server 2012 R2操作系统中,并且向后兼容早期的PowerShell版本。

  • 微软三大VDI虚拟桌面认证

    决定部署VDI与如何提供有效支持,是组织需要关注的两个不同问题。让员工参加培训并获得认证,是确保工作人员具备部署、管理与支持VDI技能的途径之一。

  • 克服多重挑战 成功从Unix迁移到Windows

    和Unix正在失去企业市场相对应的是,企业也在为他们的工作负载寻找新的承载平台, 微软Windows是备选目标之一。在处理Unix到Windows的迁移工作时规避许多障碍。

  • 云时代:Linux在企业IT中发展迅猛

    Linux的故事就是两端之间的战争。在云端,操作系统成为顶级玩家。在企业里,Linux在侵蚀专有Unix系统的领地,但论起操作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