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数据中心:数据避风港还是海上浮动货柜?

日期: 2014-02-26 作者:Meredith Courtemanche翻译:徐继军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数据避风港还是海上浮动货柜?

 

 在2013年,看似集装箱式数据中心的驳船出现在旧金山湾和缅因州波特兰的海港,有关谷歌带来远洋数据中心的种种猜测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该公司否认了浮动数据中心的说法,宣称驳船将成为“交互技术空间”——根据数据中心设计专家的观点,这可能是一个低调的说法。

正为SearchDataCenter网站撰写数据中心建设选址评论文章的Quocirca创始人兼服务总监Clive Longbottom表示:“驳船数据中心有许多优势,但看起来困难似乎更多。”

业内专家认为,只要装上连续运转的水泵,配合水过滤系统,远离陆地的海上数据中心就可以使用低成本的海水进行冷却。而且,只要你有持续的燃料供应,确保工作人员在必要的时候能在船上,你就能够远离昂贵的房地产世界,不需要投入任何购地建房的成本。如果能利用波浪和潮汐的能量,数据中心的部分电力甚至可以由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提供。

但是,在建设浮动的数据避风港方面仍有一个明显的弊端,那就是数据连接问题。Longbottom解释说,波浪和潮汐能发电,也能让漂浮的数据中心无法使用光纤互连,而不停移动的驳船也不适合采用微波连接。如果采用卫星连接,传输延迟必然非常高。还有,在海上难免需要面对暴风雨和海啸,盐水和盐雾也是电子设备的噩梦,这些问题都无法回避。

业界已经有非常出名的海上数据中心失败案例:Sealand托管数据中心由HavenCo公司负责经营。这个数据避风港位于公海上一个废弃的石油钻井平台上。在费用和监管方面的争论中,该项目夭折了。

一个漂浮在海上的数据中心可以带来什么好处?Longbottom表示,对于提供近线访问的深存储存档设施,高延迟连接是可以接受的。同时,数据存储业务需求非常旺盛。

1 | 2 | 34567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Meredith Courtemanche
Meredith Courtemanche

数据中心作者

翻译

徐继军
徐继军

TechTarget中国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