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RDIMM是企业服务器的最佳内存选项么?

日期: 2014-02-20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内存选择标准深深地影响了服务器性能与工作负载容量。一种较新的内存类型——LRDIMM能兼顾两者。

哪种DIMM最适合企业服务器内存呢?

服务器使用的DIMM主要有三种:注册的、未注册的与低负载。这些类别定义了由内存模块施加的电力负载。

Registered DIMM(RDIMM)是最常见的内存模块类型。RDIMM使用注册,从电力上将内存模块从剩余主板中隔离出来。积极的一方面是,只需更少的电力负载支持,系统能够填充更多RDIMM,支撑内存容量。不好的是缓冲组件增加了对内存转换的延迟,稍微降低了性能并增加了能耗需求。

Unregistered DIMM(UDIMM)是与RIMM一样的内存设备,无需缓冲。该内存模块只有少许延迟与能源消耗,但为主板呈现的是更大的电力负载。UDIMM限制了每个通道能够使用的多少DIMM。拥有UDIMM内存的服务器无法支持与使用RIMM一样的内存容量。UDIMM通常为那些需要适度内存数量与中等延迟的服务器而准备的。

低负载DIMM(LRDIMM)不使用比较复杂的注册,而是使用简单缓冲。缓冲降低了在下层主板上的电力负载,但对能源与内存性能几乎无影响。不似RDIMM与LRDIMM让服务器制造商在每个内存通道上放更多模块。因此,LRDIMM设计能包含大型卷系统内存,而不产生高的延迟费用。

两个RDIMMS无法成为一个LRDIMM:服务器无法在一个通道中混合模块类型,例如,两个RDIMM与一个LRDIMM。通常,服务器也无法在通道之间混合不同DIMM。选择一个DIMM类型,能交付最佳容量与性能即可。

一般来说,使用服务器能够支持的最大的DIMM。这通常可以为系统潜在整合(或故障恢复)提供最佳价值与更多的内存。管理员能节省成本,并能使用更小模块填充DIMM插槽,但这样可能无法为未来升级预留足够内存,还可能使得高级可用性功能,如内存保留与镜像更加麻烦。

对于虚拟与整合服务器来说,安装更多内存貌似是最简单的答案,但更多的内存失败的风险更大,还会破坏服务器的工作负载。

关于服务器内存的下一个问题,请点击查看《error-combating内存功能有多重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