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巨头超奢华数据中心 全球机房总盘点

日期: 2014-01-19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受到苹果iOS和谷歌Andriod两大手机操作系统巨头的影响,如今越来越多的电信运营商都在谋划,在传统通信业务外创立自己的互联网帝国。而在这个过程中,作为重中之重的数据中心在能耗、制冷方面的考量,已经成为业界迫切关注的重点。当然苹果巨头的数据中心相信绝不会让你失望,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苹果有哪些杰出的数据中心。

世界级数据中心完全采用绿色能源供电

目前苹果旗下位于美国境内的最大数据中心现已完全采用绿色能源供电。数据中心安装了大量太阳能面板及燃料电池,电力基本做到自给自足。  

该数据中心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Maiden市,主要用于支持苹果互联网数据存储和iCloud产品服务等。数据中心每年所需电力为1.67亿千瓦,这相当于17600个家庭一年的耗费量。而苹果数据中心则完全依赖于一个100英亩太阳能发电场以及由Bloom Energy公司提供的燃料电池所提供。这是美国最大的自用发电设施。

北卡莱罗纳州的数据中心占地超过50万英尺,是苹果公司在加利福尼亚州占地109000平方英尺的数据中心的近5倍。

北卡罗来纳州的数据中心将成为苹果提供价格更便宜的iPhone的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

苹果和其他科技公司――如亚马逊和微软等――在大量构建和运行计算机数据中心的行为已受到广泛批评,因为这类设施通常会消耗大量电力及其他资源。然而,由于互联网流量、流媒体内容、移动设备和主机服务等市场不断在扩大,数据中心在未来也面临着爆发式增长。

苹果表示目前正在Maiden市建造另一个2000万瓦级的太阳能发电场。并且已将绿色能源的使用比例增加到了75%。公司最终的目标是在全球范围里只使用可再生能源为旗下设施供电。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