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面娇娃:融合基础架构

日期: 2014-01-01 作者:Alex Barrett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IT厂商正在数据中心掀起融合基础架构浪潮,将他们的产品都打上该标签。但其实只有少数平台做到了真正融合。 为了帮助大家更清晰地理解,我们的TechTarget特约专家Bob Plankers进行了马不停蹄的旅行,参观了目前所有可用的五花八门的融合基础架构场景。 他的发现让他很惊讶:融合基础架构对很多不同厂商来说意味着不同的事情。

在本文的采访中,高级数据中心与虚拟化架构师Plankers描述了融合基础架构的基本范畴,以及其优缺点。 在你调查融合基础架构时,为什么感到惊讶? Bob Plankers:人们称呼融合基础架构所包含的广度让我有点吃惊。有些组织使用融合基础架构这个名字只是用于与客户交流的开……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IT厂商正在数据中心掀起融合基础架构浪潮,将他们的产品都打上该标签。但其实只有少数平台做到了真正融合。

为了帮助大家更清晰地理解,我们的TechTarget特约专家Bob Plankers进行了马不停蹄的旅行,参观了目前所有可用的五花八门的融合基础架构场景。

他的发现让他很惊讶:融合基础架构对很多不同厂商来说意味着不同的事情。在本文的采访中,高级数据中心与虚拟化架构师Plankers描述了融合基础架构的基本范畴,以及其优缺点。

在你调查融合基础架构时,为什么感到惊讶?

Bob Plankers:人们称呼融合基础架构所包含的广度让我有点吃惊。有些组织使用融合基础架构这个名字只是用于与客户交流的开场白,但其实除了融合了存储,没啥其他的融合。

在你看来,融合基础架构的不同类别有什么?

Plankers:在最低水平,至少基于SKU融合,你同时订购了所有环境中的分散块,只是看起来融合,因为基本上买了一捆。这与你孩童时代买了一套模型船套件一样,里面包含所有的塑料块与模型胶水,你还得自己组装成一条完整的船。

NetApp FlexPod就是这样。通过其经销商卖给你所有一套东西,其实是为VAR(增值分销商)提供一个介入并进行大量咨询工作的机会。最后,你还得单独管理存储阵列、服务器,或者使用NetApp提供的插件管理vCenter,这些都得自己来进行。

然后也有基于管理的融合,你还是拥有大量离散组件,如磁盘阵列、服务器与网络交换机,但有一个通用的管理控制台。这类型的代表可能是VCE Vblock,只需够买一个Vblock就能运行无限制的虚拟机。这种基础架构单元很大型,但对于大量组织来说很给力。eBay就是以这种方式来处理服务器。他们的服务器单元是个装满服务器的集装箱。刚所讲的是小型企业版本。

最后,就是如Nutanix这样的完全融合的厂商。基本的单元非常小,一台2U服务器,在数据中心里进行堆栈,部署10GbE或无线带宽,在需要更多容量时添加即可。你可在每个单元里获得CPU、内存、网络、存储功能,然后整个集群就现身了。

融合基础架构的唯一弱点是什么?

Plankers:这取决于你所讲的是何种融合系统。如果是基于管理的融合,那就是尺寸大小是弱点。期望的是拥有最小的尺寸,但最终你所购买的小尺寸变得越加庞大而不适合大型组织。这就是类似Nutanixes这样的方案闪光的原因,因为它们的单元相对小型。

如果是整体融合,在哪添加另一个构建块给集群,管理接口没有尝试隐瞒其管理诸如基于管理融合的一套分散元件的事实。这既有好处又有坏处。如果运行正常那就很好,但是当黑盒子出问题,检修起来就非常困难。

不过这些系统真正的唯一致命弱点在于它们不能与你有的东西相连,就算连上也是不受支持的。有了融合基础架构,你需要弃用现有的架构。这杜于多数组织来说难以接受,因为现有架构运行得很好呀,弃之可惜。可能组织了解融合基础架构的好处,但他们也就瞧一瞧,不会行动。

您认为五年之内,我们将看到更多融合基础架构么?

Plankers:我觉得还是会一直存在,它确实能解决不少问题。融合是对公有云领域的完善,能获得更多成本效益,得到规模经济,将事物放在本地以便人们更好进行控制。长期来说,这些融合基础架构单元将会变得更强劲,功能集将得到提升,会更受大众欢迎。

作者

Alex Barrett
Alex Barrett

TechTarget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