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DatacenterDynamics Converged北京站活动圆满落幕

日期: 2013-12-19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数据中心标准和规范、互联网数据中心的建设和展望、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趋势等内容成为了会议亮点。

 2013年DatacenterDynamics Converged北京站活动圆满落幕

2013年12月12日,2013年DatacenterDynamics Converged大中华区年度最后一站活动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落幕。

作为数据中心产业高层人士在华北地区的一次盛会,本次DCD Converged活动邀请了众多数据中心领域的国内外顶级专家分享了在数据中心设计、建造和运营、IT优化、外包决策等方面的最佳实践和丰富经验,以及对行业发展趋势以及新技术采用等方面的深入见解。

在标准和规范方面,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副总工程师钟景华发表了名为“中国数据中心环境要求与检测标准”,着重介绍了数据中心环境各项检测内容以及需要注意的检测事项。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通信标准研究所互联网中心主任何宝宏博士就“我国数据中心政策与标准新动态”发表专题演讲,分享了我国数据中心在布局、IDC牌照发放、云计算等方面的最新政策和标准。

近年来,中国互联网数据中心得到了飞速发展,并在应对大数据挑战、采用创新性技术等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为此,本次大会邀请了中国互联网巨头百度和阿里巴巴的数据中心部门的高层分享了各自在建设数据中心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阿里巴巴集团数据中心资深总监畅谈对了“新一代互联网数据中心构想 ”的看法,而百度系统部总监朱永忠则和与会者分享了互联网数据中心是如何应对大数据时代挑战的相关精彩内容。

在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趋势方面,DatacenterDynamics首席技术官Stephen Worn在会上介绍了全球和本地数据中心市场在基建、技术和投资趋势方面的差异。来自上海数讯、中金数据和万国数据的高层通过专家研讨的方式讨论了未来外包服务发展趋势的深刻见解。此外,围绕DCD本年度大中华区的奖项活动,来自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英特尔、数据港、数据中心工作组的几位专家也通过专题研讨的方式讨论了对未来热点问题的看法。

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等新技术和能效等热点问题也在这次会议中得到了深入的探讨。为让与会者更好地了解“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这个新技术以及对企业IT基础设施的影响,我们邀请了在软件定义数据中心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Romonet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Zahl Limbuwala发表主旨演讲。本次会议还邀请了数据中心环境管理领域的专家——冷/热通道的发明者Bob Sullivan博士分享了数据中心在制冷方面的最佳实践经验,引起了参会者的广泛关注。此外,LitBit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曾在苹果和雅虎担任数据中心高层的Scott Noteboom结合自己多年在数据中心领域积累的经验,和与会者分享了对“数据中心的高效可扩展性在未来十年对中国的积极影响”问题的看法。

本次会议得到了施耐德电气、ABB、艾默生网络能源和西门子等公司的大力赞助。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