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没错误信息提示下大型机IPL失效咋办?

日期: 2013-11-18 作者:Mark Zelden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我尝试IPL新的z/OS隔离LPAR。大型机IPL启动是好着的,但主地址不运行。没有任何信息或等待状态代码就停止运转。我在IBM z/114 2818大型机上使用的是z/OS 1.9。

是啥导致了z/OS LPAR上的IPL挂起?我该如何修复呢?

Mark Zelden:在隔离的逻辑分区LPAR上出现的初始程序加载问题通常都与z/OS控制台相关,尤其是在你上面描述的这种症状中。如果不是处于等待状态,那么系统其实在运行中。

这实际上是控制台的实体连接性问题,或者IBM 2074、OSA-ICC或环境中其他OEM硬件上的控制台定义问题。

当然,大型机IPL挂起也可能有其他几个原因造成。

如果在IPL控制台获得核心初始化程序NIP信息,那就不是控制台连接性问题或者I/O定义文件中对于NIP控制台软件定义有问题。问题可能出于许可CONSOLxx号码说明或者其所定义的控制台。

MVS控制台可能成为替代的控制台,在IPL貌似安装的时候无需打开。这也表示控制台在专为IPL知名的CONSOLxx许可号中定义得不正确。在NIP相关的控制台进程中检查信息。

如果在许可CONSOLxx号中不存在无效或工作着的控制台,将硬件管理控制台作为控制台。在IPL后,你就需要一个MVS控制台。对于LPAR使用HMC。在日常任务后,选择操作系统信息。这可显示HMC图形用户界面到操作系统。在命令框中,发布V CN(*),ACTIVATE。这就能从控制台启用MVS命令。

如果其他都不行,那就进行主机备份,以服务请求形式发送到IBM。若想诊断大型机的问题,在MVS交互程序控制系统IPCS中打开,并分析基本问题。使用IPCS VERBX MTRACE命令显示主追踪表,即可显示NIP信息、控制台信息或等待状态信息。

关于更多消息,查看MVS操作运行手册,具体内容可在初始化z/OS 1.9系统那一章节中找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Mark Zelden
Mark Zelden

数据中心专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