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普James Young:企业网络架构为何逐步移向“云”

日期: 2013-11-17 作者:James Young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云服务的受欢迎程度无疑正与日俱增,随之而来的是多种商业利益和技术挑战。云服务的到来也宣告着传统IT模式即将告别舞台。 

随着“始终在线”的移动设备数量的不断增加,云已成为帮助企业提高效率、开展组织内协作的最佳解决方案之一。

在康普公司(CommScope)开展的2013年全球企业调查报告中,IT经理们将云计算列为改写行业规则的十大技术之一,因为基于云的应用能够帮助企业构建运营模型,直接减少资本成本、提高运营灵活性。根据以往传统,只有大型公司才有能力投资于复杂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以及其他流程自动化工具。但这些公司往往很难及时推出新软件应用,因此通常会被传统解决方案所羁绊―对于企业而言,这可不是什么好事。小型企业通常没有大型竞争者们的财力,因此无法树立与后者同样的专业形象。不过,现在这种模式已经受到挑战。小企业可以使用和大企业同样的应用,而只需极少的前期开发或资本支出。甚至大型企业也可以自由选择开发哪一种软件,或选择将哪一种软件作为“软件即服务”加以实施。

随着软件即服务(SaaS)日益流行,许多企业都能利用存放于云数据中心的公用基础设施。他们可以将精力集中于核心任务,而这些任务通常与开发定制IT应用及流程工具无关。企业可以跳过传统障碍,直接使用IT工具,这些障碍曾为企业的增长与成功带来巨大的财务难题。现在企业能够以更快、更轻松、资金成本更低的方式执行IT业务战略。这些特点将为新兴企业或新兴经济体带来利益。

另一方面,大型企业也在调查“现收现付”(pay-as-you-go)服务的优势。扩大IT投资,使其与平均负载而非峰值负载相适应,意味着企业的IT投资将得到更好的整体回报。将所有IT业务整体外包给云计算,这种做法可能在财务上并无益处,但无疑提供了极具吸引力的“混搭”战略选项。

云计算拥有以上优势,但重要的是,还需要考虑这些服务的维护与使用细节。考虑云计算时,安全性、可靠性与合规性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素。连接服务提供商及其客户的基础设施因此而成为重要的纽带。越来越多的客户希望实施稳定的数据基础设施,并以此为基础交付云服务。用户资源日益紧缺,进一步放大了市场对零错误传输系统的需求,进而从成本高昂的广域网汲取价值。这种系统将为未来部署云服务的客户提供优势。康普公司将继续致力于构建这种网络。

云应用与架构和典型的企业设计有很大不同。过去曾为我们提供优质服务的网络模式可能需要重新设计。我们看到,市场对软件定义网络 (SDN)的兴趣正在不断增加。SDN致力于重新设计传统的基于IP的网络,增加定制功能,以适应在网络中运行的应用。

由此,下一个问题浮出水面:SDN(软件定义网络)能否成为互联网协议(Internet Protocol)问世以来的下一项重要网络技术?也许我们将会看到IP技术被取代的场景。您认为云计算将在企业的未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James Young
James Young

康普亚太区企业网络事业部数据中心技术总监

相关推荐